本站搜尋
首頁 > 核能百科 > FAQ
民意趨勢
字級設定: 預設

民意趨勢

[Q] 非核真的是國際潮流嗎?
[A] 根據所有客觀證據顯示:非核或反核,從來就不是,未來也不會是,國際潮流!因為:

  1. 根據世界能源協會統計:1990-2002年,全球核能發電成長率是所有方式發電的1.5倍,如果核能是沒落產業,能有這樣成就嗎?
  2. 雖然德國宣布「逐步廢核」政策,卻要到2010年才會開始執行。但是德國歷屆民調顯示,不但從沒有超過3成民眾支持廢核,而且該政策支持者越來越少。
  3. 瑞典雖然宣布關閉1座核電廠,卻因為沒有替代能源,無限制延後關閉其他電廠。該國歷年支持核能民意都接近8成,反對者都少與2成。
  4. 加拿大與義大利已重新考慮啟動封存數年的核電廠。
  5. 芬蘭於去年5月正式宣布興建新核能電廠。日本宣布在2010年前新建8座電廠;南韓、大陸在2020年前將分別興建12座新電廠。
  6. 美國已有5座電廠通過延壽10-20年計畫,還有20座機組正申請中;另有2家電力公司申請3座新廠址。
  7. 芬蘭與美國分別在去年5、7月通過高階放射廢料最終處置場興建,預計2010年前後即可完成,「核廢料是萬年無解的難題」已是歷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