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核能百科 > FAQ
戰爭安全
字級設定: 預設

戰爭安全

[Q]一但發生戰爭,核能電廠難道不是敵人最好的攻擊目標?
[A] 我們認為,反核人士誇大中共飛彈攻擊核電廠的可能性,更顯示他們對於現代化戰爭的無知愚昧。

  1. 彈道飛彈精度不足以擊中核反應器。
  2. 戰術巡弋飛彈不足以破壞反應器圍阻體結構。
  3. 除非要滅亡台灣,中共才會攻擊核反應器,因為它跟用核子彈徹底摧毀台灣效果相同。

除非中共想要一片廢墟焦土…

基本上,中共威脅台灣的方法很多,從外交施壓、封鎖海峽甚至到全面攻台;不過,除非中共想拿到一片廢墟焦土與無數難民,實在找不出任何中共要用核子武器或摧毀核能電廠的理由。反核人士實在沒有必要自欺欺人。

要攻擊台灣,一般專家認為會先以飛彈攻擊我國重要政經目標。使用的飛彈包括短程彈道飛彈或巡弋飛彈,然而這些武器很難摧毀重重保護的核反應器。

彈道飛彈的彈頭摧毀力較高,但是準確度太低;巡弋飛彈精確度較高,但是彈頭威力不足。

以中共的M族短程傳統彈頭而言,其圓周偏差概率(CEP,指在此半徑內,有50%的機率會命中目標)約為200-500公尺。而以傳統彈頭攻擊核電廠,只有直接命中10公尺半徑的反應器才能摧毀他。換言之,要有90%的命中率,需要720到4,500顆才夠,傾中共全國之力,10年內也不能生產這個數量的飛彈。就算有這麼多的飛彈,為什麼不丟在更具有戰略或戰術價值的目標呢?

即使命中圍阻體(就是常見的大型混凝土蛋型建築),也無法搖撼反應器。(因為自圍阻體頂端到反應器內部,彈頭必須穿過數公尺厚的超強化鋼筋混凝土與30公分厚的鋼板。)美國桑地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 SNL)曾以滿載火藥燃油的F-4戰機,以超高速撞向圍阻體外牆,(各位可參觀Discovery頻道,其威力相當於M-9飛彈),結果毫髮無傷!

所以中共如果真以核能電廠為攻擊對象,大概只能以核子彈頭才能奏效。但試想,如果中共真以核子武器攻擊台灣,那就是決心毀滅台灣了。與其丟在人煙稀少的核電廠,遠不如丟在通都大衢,譬如台北、高雄,反正結果都是一樣。中共要摧毀台灣,使用核武大概是最蠢笨的方法了。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