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印度:Rajasthan-7、8號機破土動工
字級設定: 預設
印度:Rajasthan-7、8號機破土動工

  印度日前舉行Rajasthan 核電計畫﹙Rajasthan Atomic Power Project, RAPP﹚第78號機破土典禮。印度核能電力公司(Nuclear Power Corporation of India Ltd, NPCIL)透露,兩部機組的開挖作業在獲得原子能管制局﹙Atomic Energy Regulatory Board, AERB﹚核准後已於819展開。

    RAPP-78號機屬印度自行研發的壓水重水式反應器(Pressurized Heavy Water Reactor, PHWR),容量700 MWe。該公司計畫在11月完成開挖後澆灌首塊混凝土,2016年元月與12月商轉,投資金額估計達1,232億盧比﹙約26億美元﹚。今年5月,Hindustan Construction Company (HCC)印度核能電力公司(NPCIL)取得總價88.8億盧比﹙1.88億美元﹚的建廠土木合約。HCC公司也取得Rajasthan核電廠前6部機組的興建合約。印度自行發展的水重水式反應器有多種發電容量,從最早期的150 MWe到最新的700 MWe不等,建造年代則從1973年到最近。印度在200910月確定Rajasthan-78號機的興建計畫,同時也核准Kakrapar-34號機的建廠計畫。印度核能電力公司(NPCIL)表示Kakrapar-34號機的開挖作業已經完成,等原子能管制局﹙AERB﹚核准後就可以澆灌首塊混凝土。Kakrapar電廠現有2部容量202 MWe水重水式反應器,分別在19931995年商轉,較大型的Kakrapar-34﹙容量700 MWe﹚則預計在2012年商轉(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24 - 30 August 2010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