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學會簡介 > 活動成果
97年核能學會歐陽理事長致詞
字級設定: 預設
97年核能學會歐陽理事長致詞

核能學會97年會員大會
歐陽理事長致詞
                                                    97.12.26
 
蔡主委、各位理事、各位監事以及所有與會貴賓:
今天中華民國核能學會舉辦97年會員大會,除了會務、財務報告,頒發核工獎學金、朱寶熙紀念獎外,並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梁啟源教授發表「因應地球暖化之台灣能源政策」專題演講,讓所有與會嘉賓能分享梁教授的寶貴見解。本人首先要代表中華民國核能學會向所有貴賓及原能會的協助,表達最誠摯的歡迎與感謝!
中華民國核能學會係國內核能營運、研發、管制等單位從業人員、以及民間業者所共同組成的社團。從民國62年成立以來,一直扮演著凝聚核能界共識、促進經驗交流及強化國際合作的角色。當然,隨著時空環境的變遷,我們也曾遭遇了許多困難與挑戰,但也都在大家的堅持及努力下,終究一一加以克服。
回顧過去一年,自520新政府上任後,即大力推動節能減碳措施,重新檢視核能的定位,而世界各國也紛紛提出新的核能利用計畫,這些現象都是值得我們核能界鼓舞的。而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國無論在核電廠的安全營運、輻射安全作業的加強、核安演習整備的改進、放射性廢棄物處理的推動與監督、國際
 
 
核能科技的合作、乃至於核能研發成果的提升,也都展現了許多豐碩的成果。學會為配合核能復甦的趨勢,今年除了持續委託核資中心強化網站建置工作,並由婦女委員會在11月間舉辦了「核能發電與核廢料處置公眾溝通研討會」,藉以協助強化國內核能宣導溝通工作。
展望未來,在核能朝向積極正面發展的趨勢下,學會如何結合核能界、乃至於社會各界的力量,強化宣導溝通、拓展技術交流,讓我國核能相關建設與輻射的應用,更趨安全可靠,均將是需持續努力的課題。
今天召開會員大會,還有一項更重要的任務,那就是改選下(第28)屆理事及監事,按照學會章程,每屆理監事任期3年,理事長亦得連任乙次。換言之,本人理事長職務即將在年底交棒,也衷心祝福新任的理監事及理事長,期盼在核能界傳承努力下,讓本學會更加成長茁壯。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貴賓、會員的蒞臨,以及工作人員的努力,並恭賀兩位得獎人,同時也要對提供本次年會活動經費贊助的單位表達謝意,除了預祝今天大會所有的活動圓滿成功外;再過幾天,即將邁入新的98年度,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謝謝!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