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學會簡介 > 活動訊息
核四輿情資料-蘭嶼地區確認環境輻射正常
字級設定: 預設
核四輿情資料-蘭嶼地區確認環境輻射正常

原能會於7/1、7/2邀請三位日本輻射專家前往蘭嶼進行全島公路週邊環境輻射偵測。偵測結果確認蘭嶼地區的環境輻射正常。

專程來台的三位日本資深輻射專家分別是:石黑秀治博士(曾任日本保健物理協會會長)、

澁谷進博士(現任日本原子力後端營運推進中心專務理事)、森內茂博士(曾任日本原子力研究所環境安全研究部長)。

參加此次偵測活動的人員除日本及國內輻射專業人員外,原能會也事先邀請蘭嶼鄉公 所、鄉民代表會及地方人士代表參加。

台日專家也到去(101)年報載二位日本學者﹙中生勝美教授、加藤洋副教授﹚所指的輻 射「熱點」進行偵測,並未發現任何輻射異常。

原能會也強調,蘭嶼地區環境輻射正常,絕無安全顧慮,請地方民眾安心,請國人放心前往蘭嶼旅遊。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
http://www.aec.gov.tw/newsdetail/news/2950.html

此次蘭嶼環境輻射偵測數據請參考下圖:

台電 核能溝通小組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