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業界資訊 > 業界動態
全球矚目的電力高峰會 第18屆亞太電協國際會議暨展覽
字級設定: 預設
全球矚目的電力高峰會 第18屆亞太電協國際會議暨展覽

由台灣電力公司主辦的第18屆亞太電協電力國際會議於2010年10月25至2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同時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舉辦電力科技相關設備及資訊展覽。

亞太電協為促進亞太地區電業交流合作、解決電業經營與技術等相關議題,擘劃未來之區域性非官方組織,目前共有18個國家和區域會員參與。自1975年成立以來,由會員國兩年一度輪流主辦的電力產業大會,以會議與展覽方式,為亞太地區的電業高階主管、專家學者提供溝通管道,開放全球電業相關人士與會,共同討論當代電力議題,並為參展廠商媒合商機,成為亞太地區電業不可或缺的交流平台。 


台電公司主題館

台電公司為讓台灣電業推向國際,首度為台灣爭取到「亞太電協電力産業大會」主辦權,吸引來自亞太地區共18個國家和區域會員及其他11個國家專家參與,成功打開台灣能見度。本屆大會主題是「不確定時代下電力產業之挑戰與機會」,透過連日來的9場專題研討與52場技術研討會,讓國內外的電力產業界對於商業與公用電業管制、電網到新興能源、效率提升與綠色能源等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認識。

今年亞太電協共有124個會員公司參與此次大會,分別來自19個地區,同時還有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的業界專業人士共襄盛舉,總計共有超過1,000位嘉賓參與此次大會,進行9場專題研討,另外還有44家企業參與展覽。

主辦單位台電公司在展場設置「台電主題館」,以觸控式互動螢幕陳展台電珍貴史料、沿革發展、與經營現況,並特別展出微藻固碳、汽機葉片塗裝等創新科技,不僅讓參展的國際人士更認識台電,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在電力事業的努力與成就。

 


介紹我國電力發展的歷程

國際會議部分,第一場座談由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何無忌博士主持,帶領來自韓國、印尼和日本等多位與談人,討論綠色能源與新興能源的相關技術和應用。另外8場專家座談主題則分別為:

1.          智慧型電網配電

2.          減碳策略與技術

3.          現有發電技術效率改善

4.          資通訊技術

5.          智慧電網輸電

6.          發電部門智慧

7.          先進讀表基礎建設

8.          先進核能發電與發展

法商亞瑞華(AREVA)公司應邀參加「先進核能發電與發展」專題報告與座談,並發表一篇有關AREVA 推出的第三代先進反應器設計,包括:EPR, ATMEA, KERINA。

亞瑞華的展示有兩大主題:核能及再生能源,是國內少數有關核能的參展單位。內容包括:

1.     第三代新型反應器之設計及工程建造進展

2.     核能電廠效能提昇之相關技術服務

3.     核燃料循環及再使用

4.     再生能源 - 離岸風電先進技術之開發

 


亞瑞華公司展出主題:核能與再生能源

台電副總經理暨亞太電協理事會現任秘書長莊光明表示,過去台灣電力相關國際會議較少,與國際間接軌的管道有限,從這次國內與會與參展的盛況可知,國內業界相當珍惜這次與全球先進的交流機會。相信透過這次大會,可以凝聚國內電力產業界共識,並加強產業的國際觀,同時也可以讓全球更加認識台灣電力產業的成就與實力。

 


亞瑞華公司攤位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