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電業管理者普遍愛好核能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電業管理者普遍愛好核能

   根據RKS Research and Consulting公司最近對美國各地電力業管理機關 公共事業管理委員會(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的訪查發現,核能電廠所在地的委員會對於核能電廠的喜好程度,竟然比沒有核電廠地方的委員會高出一倍。

    美國許多州設置公共事業管理委員會(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負責當地電力、瓦斯、電話通訊、公共給水與運輸事業等管理監督。他們賦予保護民眾並確保各種基礎事業費率的公平合理,因此有費率定價權。20098月與10月,RKS Research and Consulting對全美52處、97位州級公共事業管理委員與10位委員會專業幕僚進行電話訪談,內容關於電力與天然氣業主的各種議題。

    結果顯示:有35%管理人員青睞核能,因為可以「有效平衡消費者對於低價能源的需求、並對環境影響最輕微。」其他諸如天然氣(18%)、風能(16%)與燃煤(8%)等,都遠遠落後,另有10%管理者不能確定。這項訪談顯示管理者對於電力與瓦斯市場訂價的方法、能源供給、偏好的電力生產方式、能源效率、風險管理、能源供應效率、電力可靠度、再生能源與環境保護等眾多議題的綜合考量。

    RKS Research and Consulting主席兼執行長David Reichman表示:本次調查結果顯示,當電力管理者權衡消費者價格負擔與最小化環境影響時,非常清楚地,核能受到比燃氣或風力發電2倍以上的矚目與支持。

    這項《2009年各州電力管理調查,2009 Survey of State Utility Regulators》發現大家對於發展滿足美國能源與環境需求的創造性思維,有更深的期待與意願。Reichman接著補充:整體創造性的思維必須全面涵蓋滿足能源需求、保護環境與維持經濟成長。

    調查也發現,公用事業監管機關也願意允許電力業者直接與天然氣供應商簽訂長期供應合約。有62%監管機關繼續大力支持需要新的市場定價方法,以更好地反應當前管理實際問題。

    RKS也表示:盡管這項工具還未被認定絕對成功,卻有更多管理人員支持管制脫鉤。所謂管制脫鉤,是指能源公司獲利應該與其能源商品總吞吐量分開,管理人員認為天然氣市場脫鉤的成效比電力市場好。RKS分析,58%的監管機關允許轄區內天然氣事業管制脫鉤,卻只有39%監管機關允許轄區內電業事業脫鉤。

    Reichman說明:管理人員非常敏銳正確地意識到,對抗氣候變遷、獎勵節約能源與提昇公共事業資產的安全等費用,最終必須轉嫁予消費者。不過管理人員也意識到:終端消費者對於這些計畫所需成本認知程度相當低。管理人員目前也擔心當消費者發現能源價格與帳單節節增高時,怒氣與恐懼會發現在他們身上。所以調查結果也顯示:管理機關深信,業者必須擔起教育民眾「天下沒有白吃午餐」的道理。(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2 - 8 December 2009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