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民意強烈支持核能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民意強烈支持核能

    根據最新的美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核能獲得強烈支持。並有超過80%的民眾認為對抗全球氣候變遷是一項整體作戰,包括核能在內的所有低碳能源應該並肩作戰。

    美國核能研究院(Nuclear Energy Institute, NEI)在10月上旬委託Bisconti ResearchGfK Roper共同調查全美1000位公民,結果顯示:有84%受訪民眾認為應該結合包括核能、水力與再生能源在內的所有低碳能源,共同為限制溫室氣體排放努力。

    有高達75%的民眾認定: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應該擴大核能發電規模;只有20%民眾不同意,另有4%民眾不確定。總之,有61%民眾偏愛核能發電,只有36%民眾反對。核能研究院(NEI)表示:這是持續第9年有超過60%的民意支持核能。NEI每年固定2次委請Bisconti Research進行相關調查。

    研究發現:有超過80%民眾相信核能在滿足美國未來能源需求上,仍將扮演關鍵角色,卻只有18%民意反對。另有82%民眾同意在符合聯邦核安法規的前提下,現有電廠應該獲得延壽;反對現有機組延壽的民眾只有16%

    有高達74%的民眾認為電力公司應該著手準備興建新機組,55%民眾堅定同意興建新機組;反對電力公司應該開始準備與確定反對新建機組的民意,只有24%39%65%受訪者接受在現有電廠增建新機組,甚至有68%民眾接受這些新機組就蓋在最接近自家後院的核電廠裡。

    NEI認為:這項調查結果提供給希望立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與緩和全球氣候變遷的聯邦政策制定者一項最中性的鼓舞。它補充說:許多對於分析氣候變化的獨立研究最後都得到:必須顯著增加核電規模、以滿足更具挑戰性的減碳目標的結論。目前全美共有104座營運中的核電廠,2008年共生產8,090億度電力,滿足美國20%的用電需求。(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14-20 October 2009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