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越南:國會核准核能發展計畫
字級設定: 預設
越南:國會核准核能發展計畫

   越南計畫興建兩座核能機組的計畫最近因為國民大會(National Assembly)同意投資策略而向前邁一大步。越南政府從2007年起計畫興建2座、每座容量2,000 MWe的核能電廠,並希望在2020年之前商轉。為此,越南在2008年中完成原子能法立法,使興建核能電廠計畫法制化。

    根據國營「越南之聲,Voice of Vietnam」廣播表示,越南計畫在越南南部濱海寧順省(Ninh Thuan)興建兩座核電廠,同時在西北的萊州(Lai Chau)興建水力電廠。國民大會發言人表示,兩項投資計畫都獲得77%的支持率。

    越南首座核電廠分別座落在寧順省順南縣(Thuan Nam district)的福亭郡(Phuoc Dinh),首部機組預計將於2014年動工、2020年商轉;第二座核電廠設在寧海縣(Ninh Hai district)的永海(Vinh Hai),兩座電廠的可行性評估均已完成,總投資額達200兆越南盾(110億美元)

    近年來越南經濟發展極為迅速,使電力需求年成長率高達13%,供電短缺問題嚴重影響經濟穩定發展。但越南國大代表非常關心投資金額太過龐大,建廠經費85%來自國外融資,而且越南缺乏興建核電廠的人才與基礎建設條件。

    目前國際大廠無不虎視眈眈這塊市場,美國西屋公司、俄羅斯核能設備與技術服務出口公司(Атомстройэкспорт, Nuclear Power Equipment and Service Export Monopoly, AtomStroyExport)、法國電力公司(Electricité de France)、中國廣東核電集團(China Guangdong Nuclear Power Holding Co, CGNC)、韓國水力與核電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 KHNP都表示濃厚興趣,越南非與這些潛在合作夥伴分別簽訂「核能和平用途合作協定」。(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25 November - 1 December 2009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