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印度:Rajasthan-5、6號機明年商轉
字級設定: 預設
印度:Rajasthan-5、6號機明年商轉

   印度核能電力公司(Nuclear Power Corporation of India Ltd, NPCIL董事長SK Jain宣佈,Rajasthan核電廠56號機預計在明年商轉。他希望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能夠核准這兩部機組在今年11月與明年元月進行啟動測試。目前機組已經完工,正等待國際原子能總署根據印度與總署的核子保防協定,核准燃料進口。

    Rajasthan核電廠目前擁有6部機組,設置印度自行研發的壓水重水式反應器(Pressurized Heavy Water Reactor, PHWR),但容量不一,前4部機組容量為220 MWe56號機則為500 MWe

    Jain也透露Kudankulam核電廠兩部興建中的俄製VVER-1000型壓水式機組(淨容量936 MWe)也將於明年商轉;而該廠34號機的建廠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可能在今年底正式動工。至於即將安裝6部向法國Areva採購的歐洲壓水式反應器(European Pressurized Water Reactor, EPR)(淨容量1,650 MWe)的Jaitapur核電廠,也可能在短期內獲得原子能部(Department of Atomic Energy, DAE)核發的建廠許可。(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7-13 October 2009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