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英國:電力公司競標BE股權
字級設定: 預設
英國:電力公司競標BE股權

  法國電力(Electricité de France, EdF)最近計畫以23億英鎊出售英國能源公司(British Energy, BE)的20%股權。由於該公司擁有全英境內15座營運中核電廠,買下BE等於買下英國核能市場,因此消息一出,歐洲主要電力公司無不垂涎三尺。

    法國電力(EdF)希望在2010年底打消50億歐元(74億美元)債務,計劃出售其英國子公司EDF Energy的輸電部門股權。EDF Energy目前是英國能源公司(BE)的母公司,擁有其全部股權。英國另一家綜合能源公司 Centrica也對這次釋股表達高度興趣,還把未來新建電廠計劃當做選擇權。根據法國銀行的消息,Centrica的出價應該不會超過23億英鎊(37億美元)。

    法國天然氣公司(Gaz de France, GdF-Suez集團是目前最可能得標的買主。雖然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對於競標案無可奉告,但因該公司核能事業版圖橫跨比利時、沙烏地聯合大公國與英國,當然也不會置身事外。

    此外,歐陸幾家大型電力公司,如英國Scottish and Southern Energy、德國RWEEOn、西班牙Iberdrola、國營義大利電力公司(Ente Nazionale per l 'Energia Elettrica, Enel)、瑞典Vattenfall都表現濃厚興趣。

    由於在英國興建新電廠程序極為繁瑣冗長,考量投資成本與利潤,Centria似乎不會再一次出價;另一方面,由於Enel已在義大利本土與EdF結盟,似乎也沒有餘力再加價。熟悉內情人士表示,目前看來很難有廠家叫價超過Centria,但是EdF也不願意降價求售,所以最後成交價仍有待雙方磋商結果而定。(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14-20 October 2009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