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加拿大:Bruce Power喊停新電廠、啟動舊機組
字級設定: 預設
加拿大:Bruce Power喊停新電廠、啟動舊機組
受到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上個月宣布停止開發新核能電廠政策影響,Bruce Power電力公司日前決定撤回在安大略省興建2部新機組的申請案。該公司宣佈不會在現有的Bruce電廠之外,再興建第3座核電廠(Bruce C電廠),此外,在該省南部興建Nanticoke核電廠的計畫也同時喊停。
Bruce Power表示該公司當務之急,是更新現有的Bruce ABruce B電廠還未重新啟動的機組,這比建新電廠還要優先。重新啟動Bruce核電廠的8CAUDU機組將可增加6,300 MWe的電力。目前Bruce AB電廠各有4部機組,Bruce A電廠每部機組容量為769 MWeBruce B電廠每部機組容量則為822 MWe
Bruce Power原計畫在面積9.3平方公里的Bruce核電廠再增設4容量1,000 MWe機組的新電廠,稱為Bruce C電廠。該公司已於20068月正式向該國核能安全委員會(Canadian Nuclear Safety Commission, CNSC)申請將Bruce C核電廠列為新增核電機組的潛在廠址。
此外,為因應安大略省電力局(Ontario Power Authority, OPA)在2007公佈的《整體電力系統計劃,Integrated Power System Plan, IPSP》,計畫在2014年之前逐步淘汰燃煤電廠,因此Bruce Power計劃利用位於Haldimand工業園區Haldimand Industrial Park)的現有火力電廠(廠總容量4,000 MWe),改建為擁有2座容量1,000 MWe機組的新電廠,稱為Nanticoke核電廠。20089月,Bruce Power依據《加拿大環評法, Canadian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Act》,向加拿大環境評估署(Canadian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Agency, CEAA)展開為期3年的環評作業。
200810月,Bruce Power還宣佈Nanticoke新電廠將興建2部機組,機組型式將從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tomic Energy Canada Limited, AECL)最新型的ACR-1000型反應器、西屋公司的先進壓水式反應器(AP-1000)與法國Areva公司的歐洲壓水式反應器(European Pressurized Water Reactor, EPR)之間擇一。
Bruce Power表示當務之急就是與投資者及安大略省電力局(OPA)合作評估在Bruce電廠3-8號機成功重新啟動之後,再啟動12號機的可行性,預估這將為安大略省帶來1,500 MWe的潔淨基載電力。
Bruce A1A2部機組分別在19771976年商轉,1995年執行維護作業時污染爐心,旋即於19971998年暫時停止運轉。Bruce Power希望能在2010年重新啟動這2部機組。同廠34號機已獲核准延長營運至2036年,並於2004年元月與200310月相繼重新啟動。英國AMEC公司以52.5億加元(約1,600億台幣)代價承攬負責Bruce A電廠重新啟動計畫,其中34號機重新啟動共耗資25億加元(763億台幣);12號機重新啟動費用原先估計為27.5億加元(837億台幣),但在去年重估後,可能要追加到31億至34億加元(946億至1,037億台幣)。
Bruce Power總裁兼執行長Duncan Hawthorne強調:這是針對安大略省特殊政治環境反應當下市場實況的商業決策,我們的目的是提供該地區長期穩定的6,300 MWe電力,在5年內,我們認為重新啟動現有機組是最符合利益的做法。當我們推動重啟機組計劃時,感謝Bruce Power每位員工與HaldimandNorfolk郡居民的鼎力支持。儘管兩處新電廠的建廠計畫暫時喊停,但是我們確信只要市場情況與政治環境好轉,我們隨時評估重新啟動建廠計畫。只不過現在必須在本公司、安大略省與用電戶間尋求最大利益。
Bruce Power暫停在安大略省開發Bruce CNanticoke電廠的決定,並不會影響該公司在AlbertaSaskatchewan的新電廠開發計畫,這兩個省政府將在今年稍後發表歡迎核能開發的政策宣言。安大略省政府上個月表示:因為認定投標的國外廠家技術沒有達到標準、又對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tomic Energy of Canada Ltd, AECL)未來的技術能力沒有足夠信心,該省宣布停止開發新核能電廠政策。安大略省電力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 OPG)原本曾選定現有Darlington電廠作為最佳的擴建機組廠址。  
安大略電力局(OPA)在2007公佈的《整體電力系統計劃,Integrated Power System Plan, IPSP》,提出20年能源開發計畫,現在看來已無法實現。這項計劃主要目標包括。
1.期望在2025年達成:透過節約能源增加6,300 MWe的容量、將再生能源容量倍增至15,700 MWe等目的。
2.2014年停用所有燃煤火力電廠。
3.維持現有14,000 MWe核能發電容量水準,並以增設燃氣機組因應尖峰負載。
(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Weekly 22 - 28 July 2009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