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核電業者是減碳績效龍頭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核電業者是減碳績效龍頭
三家在美國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推動的《氣候領袖計畫,Climate Leaders program》評為減碳績效卓越的公司中,有兩家都是核電業者。
環保署表示:Exelon電力公司和公眾服務企業集團(Public Service Enterprise Group, PSEG)與軍火商雷神公司(Raytheon)因「發現潔淨能源、減少能源消耗,提高再生能源產量與汰換老舊設備等方面,竭盡心力減少氣候變遷」而獲推崇。
「氣候領袖」是美國環保署所推動的工業界與政府的合作計畫,用以表彰發展全面性氣候變化策略的企業與公司。參與這項計畫的公司,透過公司持續改善環境品質管理體系、設定積極減量目標、並且每年將減量成效陳報予環保署等措施,達成在公司範圍內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的,藉以履行減少全球環境衝擊的承諾。
Exelon是全美最大的電力與天然氣公司,從2003年就參加環保署的「氣候領袖」計劃,並定下20012008年間要削減8%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環保署表示,截致2008年底,Exelon竟然大幅減少了38%的排放。Exelon的減少排放措施,包括:讓高排放量、低效率的傳統化石燃料電廠提前除役,而且提昇所有公司建築物的能源使用效率。同時,該公司也採用油電混合動力車輛來提升燃料使用效率。
Exelon擁有全美規模最大、世界排行第三的核能發電容量。該公司旗下擁有10座核電廠、17部機組,佔美國核能核電總容量的20%,並供應全美4%的電力。該公司將持續推動《Exelon 2020-低碳路線圖Exelon 2020 - A Low-Carbon Roadmap》計劃,透過全面性的減量、沖銷與更換老舊發電設施等策略,達成2020年減少1,50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
Exelon計劃在德州Victoria郡新建Victoria核電廠,原本選定GE-Hitachi所設計,容量1,500 MWe的經濟簡化型沸水式反應器(Economic Simplified Boiling Water Reactor, ESBWR)、並於去年9月向核管會申請《建廠與營運複合執照,Combined Construction and Operating License, COL》。但因該型反應器設計進度落後,旋於今年初改為進步型沸水式反應器(Advanced Boiling Water Reactor, ABWR)。最近又因金融海嘯影響,通知核管會暫緩《建廠與營運複合執照,COL》審查,改申請審查《早期廠址執照,Early Site Permit, ESP》。
核能幫助 PSEG減碳
同時獲獎的公眾服務企業集團(Public Service Enterprise Group, PSEG原先承諾在20002008年減少18%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但在2008年底結算績效時,竟達成31%的減幅,遠超過原先目標。
PSEG表示:該公司減碳績效,歸功於擴大核能發電量和新建更清潔的天然氣電廠,特別是20072008年間大幅減少燃煤發電所致。「核電廠不會排放二氧化碳、燃氣複循環電廠的碳排放量則遠低於傳統燃煤電廠」,該公司特別強調:「並沒有購買再生能源或溫室氣體抵減配額,來實現減碳目標。」
PSEG公司總部位於紐澤西,供應紐澤西州、紐約市與紐約州部分地區電力,旗下公共服務電力與天然氣公司(Public Service Electric and Gas Company, PSE&G),擁有Hope Creek電廠1號機(BWR機組,容量1,031 MWe)與Salem核電廠12號機(PWR機組,單機容量1,106 MWe57%容量及Peach Bottom23號機(BWR機組,單機容量1,110 MWe50%容量,總容量達3,400 MWe   
PSEG環境、健康與安全部門副總裁Eric Svenson表示:在過去15年裡,本公司已經多次超過減碳目標,因此成為全國低碳能源公司的楷模。
環保署Lisa Jackson處長則表示:我們恭喜參加「氣候領袖」計畫並達成減碳目標的合作夥伴們。參加這項計畫的,都是製造業、金融界、資訊科技與其他主要工商業規模最大、最具競爭力的企業,她強調:他們展現既是工商業領袖、也是對抗氣候變遷的領導者的企圖心。(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Weekly 22 - 28 July 2009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