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CPS Energy決定興建STP-3、4號機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CPS Energy決定興建STP-3、4號機
   
經過長達3年的縝密評估,CPS Energy電力公司確定在南德州計畫(South Texas Project, STP)核電廠增建34號機組,以滿足San Antonio地區長期電力多元化需求。
南德州電廠(STP)目前擁有2部單機淨容量1,268 MWe的壓水式機組(PWR),分別自19888月與19896月商轉。該廠由STP Nuclear Operating Co (STPNOC)負責營運,這家公司由NRG TexasCPS EnergyAustin Energy分別以44%40%16%比例合資組成。該廠位於德州南部Great San Antonio地區Matagorda郡,是全美營運績效最佳的電廠之ㄧ
20066月,NRG Texas公司美國核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NRC)遞交建廠意向書,計劃興建2座機組容量1,358 MW,由GE-Hitachi所設計的先進沸水式反應器(Advanced Boiling Water Reactor, ABWR)機組。20079月,NRG TexasSTPNOC正式向核管會申請《建廠與營運複合執照,Construction and Operating License, COL》,並預計在20162017年商轉,是目前美國新機組建設中進度最快的計畫。
CPS Energy執行長Milton Lee表示:經過審慎評估包括燃氣、燃煤、核能,甚至從德州電網購買外電等各種可以提供我們社區大規模、長期與經濟實惠電力的方案,最後發現在STP電廠增建機組是達成目標的最可行方案。根據CPS Energy的中期營運計畫總經理(interim general managerSteve Bartley表示:興建21,350 MWe級機組的總投資額將達100億至130億美元之間,視財務條件而定。
目前CPS EnergyNRG Texas50%50%的比例投資STP-34號機,但CPS Energy希望降低投資比例來減低用戶的財務影響。CPS Energy估計最終投資金額約在52億美元(投資比例約為40%)。
Bartley表示:CPS EnergyNRG Texas對於能找到願意投資20%的第三家合作夥伴都非常樂觀。他認為CPS Energy應該可以找到許多地方政府擁有的電力公司,或需要該廠40%生產電力的大型企業。他認為:任何電力開發方案都是昂貴的,也將增加電費負擔。「隨著時間拉長,所有發電方式成本都會逐漸增加,我們正在找尋能夠減緩成本增加的最佳方案,並儘可能使Great San Antonio地區維持全國前20大都會的最低電價。我們認為目前最佳的方案,就是盡快投資34號機,以避免未來花費更多。」
Steve Bartley強調:從2010年到20162017年,興建STP-34號機將使用電戶每年電費增加不會超過5%。就算我們不建STP-34號機,我們還是得要提高電價,以滿足供電系統成長的需求。Bartley認為擴建核能機組符合CPS Energy的能源策略計畫(Strategic Energy Plan)。這項計畫也希望透過節約能源、提高效率、增加再生能源供給等策略,除了提供低成本、具競爭力的電力外,還能履行公司的環境承諾。更重要的是,Bartley強調:「我們的能源策略計畫強調永續發展。事實上,本公司承諾在2020年之前,將投資57億美元於永續能源。這項金額比我們投資在STP-34號機的金額還高。」
CPS Energy在聲明中表示:由於建廠計畫與成本估計已經完成,董事會計劃在今年9月完成最後決策之前,先在夏天推動公眾教育以凝聚共識。如果民眾認可,該公司將正式向San Antonio市議會提案擴建STP-34號機,希望能在今年10月獲得議會同意。(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Weekly 24 - 30 June 2009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