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GLE申請興建雷射濃縮廠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GLE申請興建雷射濃縮廠
   
美國全球雷射濃縮公司(Global Laser Enrichment, GLE)日前完成向核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NRC)申請興建世界首座雷射鈾濃縮廠所有手續。
全球雷射濃縮公司(GLE)由GEHitachi與世界最大鈾礦公司Cameco分別以51%25%24%比例共同投資設置。20065月,GE投資3,500萬美元買下澳洲SILEX System Ltd.研發20年的鐳射激發鈾濃縮技術(Separation of Isotopes by Laser EXcitation, Silex)的獨家技術轉移協定,並於20084月選定GE公司核燃料部門總部北卡羅萊納州的Wilmington,作為全規模鈾濃縮廠址,同年6月,世界鈾礦工業龍頭-加拿大國營Cameco公司入股該計畫。去年中,SILEX已為這項新濃縮科技完成小規模測試驗證,並展現其商業營運的可行性,而且近一步著手相關設備、廠房建築與操作流程的細部設計,還將公司更名為Global Laser Enrichment
今年元月,GLE向核管會提送申請《建廠與營運複合執照,Combined Construction and Operating License, COL》所必須的《環境影響聲明,Environmental Impact Statement, EIS》,並獲得核管會核准,GLE遂於上月底提送其餘資料。核管會預計將以30個月時間審查這項申請案。GLE總裁兼執行長Tammy Orr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為我們的新科技向核管會提送高水準完整的執照申請資料。她強調:為這項申請案提供高品質資料與文件,是計畫中一項重要的里程碑。
GLE位於北卡Wilmington的濃縮廠年產能達300萬至600萬分離功單位(separative work units, SWU),這是美國近年興起濃縮廠建廠熱潮中最新的一項,卻是唯一使用雷射濃縮技術的廠家。其餘如美國濃縮公司(US enrichment company, USEC)在OhioPiketon的美國離心濃縮廠(American Centrifuge Plant設計產能380SWU)、Areva NCIdahoBonnevilleEagle Rock濃縮廠(設計產能已增加至600SWU)、路易斯安納能源服務公司(Louisiana Energy Services, LES)在新墨西哥州LeaEunice的國家濃縮廠(National Enrichment Facility , NEF)(設計產能590SWU)等,都屬於第二代離心濃縮技術。
澳洲SILEX公司執行長Michael Goldsworthy表示:這是SILEX技術邁向商業化營運最關鍵的一步,而且是唯一採用第三代雷射分離的新廠。他強調:GLE的建廠計畫將為鈾濃縮市場引進這項嶄新的技術(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1 - 7 July 2009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