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多明尼加:能源危機加劇
字級設定: 預設
多明尼加:能源危機加劇
全球之聲2009年11月17日Rocio Diaz報導,譯者:Leonard;校對:Soup

    企業家Celso Marranzini擔任多明尼加電力公司副主席不到三個月,便明白得向國外求援,才能解決電力供應問題,尤其最近已到了愈演愈烈的地步。

    他率領代表團訪問韓國,尋找能有助解決能源問題的技術,國內半數電廠現在均以維修為由停擺,導致電力供應短少六億瓦,讓民眾每天九至十小時無電可用。

    社會原本期望這位企業家能解決問題,但因為狀況持續惡化,人民顯得愈來愈不滿,停電讓人們開始批判並質疑Celso Marranzini的領導能力,Twitter用戶Elvis Medina及Ana Peguero對此表示:

@anapeguero:Arroyo Hondo地區原本全日供電,但他上任後,我們就開始出現停電狀況,帳單金額也比以往都高。

@ElvisMedina:希望今年聖誕節時,Celso Marranzini能變成聖誕老公公,給我們更多些電力...一起祈禱吧。

    包括Barahona及國家特區等地都為斷電出現街頭抗爭,最近一起事件發生在聖地牙哥市,造成一人死亡、多人遭逮捕

    Celso Marranzini出任電力公司副主席前,不時批評供電問題,故許多人原本期盼他能解決這項長達40年的問題,此事也阻礙國家發展。

    雖然他努力改善該公司財務狀況與降低電費,卻止不住斷電危機,自他2009年8月接任以來,事態每況愈下,因為經營電力系統如此敏感複雜,有些人甚而要求前副主席Radhames Segura回任。

 然而問題關鍵並非更換哪位官員,其中還牽涉個人利益及政治,在電力顧問José Antonio Vanderhorst博士眼中,焦點在於全國電力網結構,他在群組部落格Grupo Millenium Hispaniola寫道:

...光是去除政治因素還不夠,必須改善受國營電力公司影響的系統,以及有關電力供應的資本流向,更複雜的則是攸關供需的社會、組織與文化層面。

    我們必須轉向整合與發展所需能源,最迫切的是修改法律,才能與國際貨幣基金達成協議,否則我們不可能解決供電系統危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