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夏威夷沙灘 急速萎縮
字級設定: 預設
夏威夷沙灘 急速萎縮
摘錄自2009年11月16日中國時報報導

    位於火奴魯魯近郊的Kailua沙灘,被譽為世上最美沙灘之一。去年,歐巴馬兩度帶家人到此度假。但過去一望無際的雪白沙灘,如今迅速萎縮。

    地質學家指出,Kailua沙灘有七成流失,歐胡島沙岸則硬生生少掉四分之一。專家警告,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速度加快,沙灘被侵蝕的情況加劇,並招致生態浩劫,因為瀕臨絕種的夏威夷僧海豹和綠蠵龜,都在沙灘上生育或產卵。

    學者估計,一百年內全球海平面將升高至少1公尺,把海洋推往內陸,對於看沙灘吃飯的夏威夷來說,無疑是個重大警訊。

    觀光業每年可為夏威夷創造一百一十四億美元商機,眼看沙灘一點一滴流失,夏威夷州政府趕緊亡羊補牢,採取的策略依地制宜。

    歐胡島著名景點「威基基海灘」是搶救重點。威基基海灘不斷縮水,漲潮時海水還會灌進飯店。政府打算運沙填補,但得耗資兩、三百萬美金,當局希望飯店業者分攤。

    對於侵蝕嚴重、無力回天的海灘,州政府只能忍痛放手不管;尚未開發的沙灘,則全面禁止開發案進駐。最近有佛羅里達開發商,打算在歐胡島北海岸的沙丘上,興建豪高檔度假小屋,提案馬上遭州政府打回票。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