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西班牙:CSN建議Garoña延壽10年
字級設定: 預設
西班牙:CSN建議Garoña延壽10年

 

    西班牙核能安全委員會(Consejo de Seguridad Nuclear, CSN, Nuclear Safety Council)經過6輪討論後,建議政府同意Garoña核電廠延壽十年,這在現任左派執政、反核旗幟鮮明的工人社會黨(Partido Socialista Obrero Español, PSOE)而言,不能不說是一項異數。
        核能安全委員會(CSN)認為現在該廠營運者Nuclenor S. A.公司由充分能力營運這座日漸老化的446 MWe沸水式反應器,這座電廠在19713月商轉。核能安全委員會(CSN)向工業、觀光與貿易部(Ministerio de Industria, Turismo y Comercio, Ministry of Industry, Tourism and Trade)建議展延Garoña電廠營運壽限10年,但該委員會也提出未來4年該廠應該改善事項。
        但西班牙核能工業協會(Spanish Nuclear Industry Forum)卻認為:政府可能會跟以往一樣,枉顧經濟、科技、環境與安全等事實,做出相反的決策。協會強調:Nuclenor公司已經投資1.55億歐元(2.14億美元),大幅更新Garoña電廠的設備。
        西班牙從1980年代起就採取反核立場,並從此暫停核能開發計畫,不僅不能興建新電廠,還限制現有機組的營運執照到期後就必須停機關廠。因此容量142 MWeZorita電廠被迫於2006年關廠。目前西班牙8座營運中機組能夠提供該國將近20%電力,全靠性能提升而來。

        與此同時,西班牙近年來大力開發再生能源,並計畫在2020年能達成供電20%的目標。如果西班牙能容許這些核能機組繼續營運,屆時該國就可擁有40%的低碳能源。然而目前該國8座機組中的6座機組營運期限將在10年內到齊。工業、觀光與貿易部(Ministerio de Industria, Turismo y Comercio)預計將於75Garoña電廠的營運期限做出決定。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