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巴西:2030再建4座機組
字級設定: 預設
巴西:2030再建4座機組
    巴西礦業與能源部(Ministry of Mines and Energy)發言人Altino Ventura日前向該國國會的氣候變遷特別委員會(Special Joint 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表示,政府已積極規劃在2030年之前,再興建4座新核能機組。
        Altino Ventura礦業與能源部的能源計畫與開發次長(Energy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 secretary),日前在國會氣候變遷特別委員會所招開的聽證會中說明,計畫在該國東北部與東南部再設置2座新核能電廠。
        巴西官方新聞社(Agencia Brasil)表示,第一座新電廠位於該國東北部RecifeSalvador之間,預定在2019年開始營運。新電廠與目前正在興建中的第3部機組Angra-3號機不同。後者已經延宕長達20年之久,目前觀察可能在今年內復建。Ventura的報告,證實該國正積極擴張核電規模。
        去年9月,巴西核能電力公司Eletronuclear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總統陳送一項大規模核電發展計畫:除在2014年之前完成Angra-3號機外,更將興建61,000 MWe級的機組;而長程計畫更在2050年之前,將每年完成ㄧ座以上機組的速度大幅擴張核電規模。
        目前巴西僅有1Angra核電廠,包括2部機組,總容量僅1,900 MWeAngra-3號機若能在2014年順利商轉,該國核電容量也將增加到3,120 MWe。該國《2030年國家能源計畫,National Energy Plan to 2030》規劃將在20192021年先完成東北新電廠頭2部機組,隨後於20232025年完成東南部新電廠首2部機組。該國東北部四省PernambucoAlagoasSergipeBahia都對於設廠展現高度興趣。

        但是該國核能發展也不是就此一帆風順,反核死硬派的環境部長Carlos Minc就多方阻撓Angra-3號機計畫,要求Eletronuclear必須先符合多達60項條件,才能展開建廠工程。但是礦業與能源部長Edison Lobao還是信心滿滿地表示,要滿足Carlos Minc所設下的路障並不困難,Angra-3號機應該還是可以如期商轉供電。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