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18座電廠補繳除役基金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18座電廠補繳除役基金
    美國核管會最近致函18座核電廠、26座機組業主,要求這些營運者提出補足機組除役基金保險(decommissioning funding assurance)明顯短缺的詳細計劃。
        根據規定,美國電力業者必須從所產生的核電中提列0.1 0.2美分/kWh0.033 0.066元台幣/度)做為機組除役基金,每隔兩年就必須向核管會申報基金管理現況。當機組計劃停止運轉的5年內,頻度就必須加密到每年申報一次;當機組實際停止營運後,還必須每年提報。
        核管會在審查最近的基金管理報告時發現,很多電廠必須調整其除役基金提列計劃,尤其是從去年發生金融海嘯後各國股市狂跌,也導致除役基金的市值大幅縮水。這些電廠包括:Beaver ValleyBraidwoodBrowns FerryByronCalvert CliffsClintonDuane ArnoldGinnaIndian PointLaSalle Nine Mile PointPalisadesPoint BeachRiver BendSequoyahVermont YankeeWaterfordWatts Bar
    核管會核反應器管制局(Office of Nuclear Reactor Regulation)策畫組長(Director of policy and rulemakingTim McGinty表示:我們將在數週內要求這些電廠說明如何補足除役基金應有的金額。他強調:目前這種狀況還不至於產生安全顧慮,但必須向我們證實他們適當地處置這些基金。
    核管會表示核電廠的除役基金正確數額會隨很多因素而變動,包括除役時機、工序與時程、反應器種類、設施位置、除役策略、放射性廢棄物處置成本與用過核燃料貯存成本等,核管會估計每座核電廠除役成本約2.8億至6.12億美元間。2001年,核管會估計全美104座核電機組總除役費用約為353億美元,其中已實收金額約為237億美元,剩餘116億將在各機組剩餘營運壽限中提列。核管會估計每座機組平均除役費用為3.2億美元。
        根據世界核能協會Steve Kidd認為:在最壞情況下,這些電廠必須增加除役基金的提列金額,以達到核管會所認可的最低除役基金標準。但他也表示:因金融海嘯導致基金縮水畢竟只是暫態,從長期來看,增加提列金額的可能性很小。尤其是許多機組都又已經延長營運壽限20年,所以未來轉虧為盈的機會應該更大。
        截至目前為止,全美共有30座實驗或商用核電機組已經停止運轉(shurdown)。其中已完成除役Decommissioned)的商用電廠包括:Argonne EBWR1967年停止運轉)、Carolinas CVTR1967年停止運轉Elk River1968年停止運轉)、Shippingport1982年停止運轉)、Fort St Vrain1989年停止運轉)、Big Rock Point 1989年停止運轉)與Shoreham1989年停止運轉

         正在拆廠(Dismantling )的商用機組包括:Humboldt Bay1976年停止運轉)、Rancho Seco1989年停止運轉)、Yankee Rowe 1991年停止運轉)、Trojan 1992年停止運轉)、San Onofre-11992年停止運轉)、Haddam Neck 1996年停止運轉)、Maine Yankee1996年停止運轉)與Big Rock Point  1997年停止運轉)等。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