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英國:HALEF獲得Sellafield高放廢液貯存廠合約
字級設定: 預設
英國:HALEF獲得Sellafield高放廢液貯存廠合約

  由AmecAreva Balfour Beatty3家合組的HALEF公司宣布取得英國Sellafield廠高放射性廢液貯存廠合約。

    這項合約價值2.5億英鎊(3.8億美元),目的在興建一座用以貯存Sellafield廠用過燃料再處理流程所產生的高強度放射性廢液設施。內容包括興建一座結構防震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物,以貯存高放廢液的高健全貯存槽(high integrity highly active storage tank)與相關處理設備。這項立即展開相關工程的合約為期2年,將先與Sellafield Ltd合組建設團隊,將概念設計進一步發展為符合計畫定義的確定設計,並確定爾後建廠階段的範圍、進度與成本。其後將進入從2012年中展開、為期4年的實質採購、建廠與營運。

    根據合約規定,Amec將提供計畫管理、細部設計與機械、電氣、儀控等設備安裝。Areva則提供工程管理、流程設計服務與高健全貯存槽及相關設備的採購與測試。Balfour Beatty負責廠房土木建築設計施工與結構設計。

    Sellafield Ltd的新建計畫策略經理Allan Townso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將這項重要的計畫交予HALEF公司負責,我們期望與他們保持密切的夥伴關係並合組團隊,為我們的客戶 - 核能除役署(Nuclear Decommissioning Authority, NDA)提供安全可靠與實惠的高放廢液貯存設施。

    Sellafield廠區擁有2座用過燃料再處理廠,Magnox再處理廠專門負責處理英國Magnox型反應器(如Sellafield廠內的Calder Hall電廠)用過燃料;熱氧化再處理廠(Thermal Oxide Reprocessing Plant, Thorp)用以處理英國先進氣冷式反應器(Advanced Gas-cooled Reactor, AGR)與其他國家輕水式機組用過燃料。

    Sellafield Ltd與核子管理夥伴公司(Nuclear Management Partners, NMP)甫於今年5月完成Sellafield產品與殘餘廢料貯存庫」Sellafield Product and Residues Store, SPRS),提供該廠所產生的鈽核子物質與殘餘廢棄物更安全的貯存空間。

    這座堅固厚實的鋼筋混凝土貯存設施,屬於Sellafield廠區除役計畫的一部份。貯存庫長90公尺、寬50公尺、高20公尺,採被動冷卻設計,內部分為4個貯存區域,從20059月開始興建,主要目的在於收集Sellafirld燃料製造廠除役產生的廢棄物與原先貯存的鈽核子物料,經過重新分類檢整與包裝後再儲存於新貯存庫,以替代逐步退役的老舊貯存設施。由於英國目前對於鈽採無限期貯存政策,所以SPRS使用年限至少100年,Sellafield Ltd現階段計畫將其貯存到2120年之後。

    核子管理夥伴公司(NMP)由美國USR、英國Amec與法國Areva合資創設,接受核能除役署(Nuclear Decommissioning Authority, NDA)委託於200811月接管Sellafield廠區,以降低該廠營運風險。這項合約總值高達13億英鎊(23億美元),每年還可能獲得5000萬英鎊(8800萬美元)的績效獎金。(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29 June - 5 July 2010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