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西班牙:拆除José Cabrera核電廠
字級設定: 預設
西班牙:拆除José Cabrera核電廠

  西班牙國家電力公司(Empresa Nacional de Electricidad, S.A, Endesa)日前宣佈由西屋公司獲得該公司已從2006年停止運轉的José Cabrera核電廠拆廠合約。合約內容包括拆除爐內核儀並切段處理與其前置研究。該公司也將提供拆除作業及處理初級與二次放射性廢棄物所需的設備與改善工程等。衍生的廢棄物將按放射性活度裝入多功能包封容器內。西屋公司是這項工程主承攬商,Monlain UTE則是主要次包商。這項拆廠計畫已於6月展開,預計兩年半完工。從5月起,Monlain UTE就開始拆除電廠冷卻塔。

    José Cabrera核電廠只有一部容量142 MWe的小型壓水式機組,位於Guadalajara的中央地區,機組從1968年商轉、2006年停機關廠,由於邇近Zorita de los Canes村,又稱為Zorita核電廠。該廠原來業主為Union Fenosa在今年2月才將所有權轉移至Endesa,後者宣布將在2016年完成廠址清除作業。(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27 July - 2 August 2010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