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俄羅斯:Volgodonsk-2號機展開水壓測試
字級設定: 預設
俄羅斯:Volgodonsk-2號機展開水壓測試

    俄羅斯Volgodonsk核電廠2號機將於2週內展開系統水壓測試,預計於10月開始啟動測試。該機組屬於VVER的V-320型壓水式反應器,發電容量1,000 MWe。
Volgodonsk核電廠也稱為Rostov核電廠,早在1980年代就規劃興建4座1,000 MWe級壓水式反應器,但在開始建廠前,就因前蘇聯瓦解而停頓。Volgodonsk-1號機終於在2000年完工商轉,其於2至4號機都列為俄羅斯將在2020年之前興建42座新機組的龐大核能建設計畫之中。
    2006年7月,俄羅斯國營原子能電力公司(Росэнергоатом, Russian State Concern for the Production of Electrical and Thermal Energy at Nuclear Power Plants, Rosenergoatom)決定投資興建該機組,並選定Rosatomstroy為主包商。2008年中,因為機組建設工進落後,Rosenergoatom決定陣前換將,將主包商改為NIAEP(Nizhegorodskaya inzhiniringovaya kompaniya, Nizhniy Novgorod Engineering Company, AtomEnergoProekt),加速追趕工程進度。現在工地有3,000位工程人員,比上個月足足增加1,000人以上。Rosenergoatom人員樂觀表示可以如期在年底進行啟動測試。目前工程已進行到水壓測試(hydrostatic test)階段,以驗證管路系統完整性。
    NIAEP董事長Valery Limarenko表示,我們已經進入最後的直道,Rostov核電廠的2號機是我國在新世紀大規模興建核電廠的啟動點。目前俄國核能工業極為興盛,正在興建的新機組就多達6部,包括:Kalinin核電廠4號機(也採用V-320型壓水式機組)、Beloyarsk核電廠4號機(俄國第一部BN-800型快滋生反應器)、Vilyuchinsk造船廠正在興建的2座KLT-40S型海上浮動式反應器、Novovoronezh核電廠2期工程1號機與Leningrad核電廠2期工程1號機(採用最新式的VVER-1200型壓水式機組)。今年稍晚,同屬VVER- 1200型的Novovoronezh核電廠2期工程1號機與Volgodonsk核電廠3號機也將展開建廠工程。Volgodonsk-3、4號機的商轉時程,也從原訂的2014與2016年,提前到2013與2014年。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