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Areva計畫擴充Eagle Rock產能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Areva計畫擴充Eagle Rock產能

  法國Areva集團旗下的Areva Enrichment Services (AES),日前向美國核管會提出希望該公司Eagle Rock Enrichment Facility (EREF)產能擴充一倍的執照申請。

    Areva Enrichment Services2008年底向核管會申請在愛達荷州Bonneville County興建Eagle Rock離心式鈾濃縮廠(Eagle Rock Enrichment Facility),並於2009331正式向核管會申請將原訂年產能由330萬分離功單位(separative work units, SWU)提高到660SWU

    Areva Enrichment Services表示這項容量變更申請,是希望如果市場需求增加時,可以提供充分彈性。AES《世界核能新聞,World Nuclear News》表示:這幾個月來,AES對於在美國與其他國家增建心機組的信心大幅增加,該公司在致核管會函中也提及此事。

    這項路線圖說明擴充Eagle Rock Enrichment Facility產能對於《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安全分析報告,Safety Analysis Report》、《整體安全評估摘要,Integrated Safety Assessment Summary 、《實體保全計畫,Physical Security Plan》、《緊急應變計畫,Emergency Plan》、《基本核子物料管制計畫,Fundamental Nuclear Material Control Plan》與《標準程序計畫,Standard Practice Procedure Plan》等所造成的潛在影響。同時AES也更新了相關評估所使用的社會經濟調查資料與除役費用估計基準。

    根據Areva331致核管會函中,該公司計劃在423提出正式變更版本,核管會估計這些變更需要額外的審查時間,AES期望該廠能在2011年展開建廠工程。      

    Areva NC20085月確定投資20億美元,在愛達荷瀑布(Idaho Falls)以西30公里Bonneville郡興建Eagle Rock離心式鈾濃縮廠,該廠邇近能源部所有的愛達荷國家實驗室(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 INL)。產能主要供給美國國內市場,將採用與目前法國南部亞維農近郊正在興建的George Besse II GB II)濃縮廠相同的離心濃縮技術。

    2006年,ArevaUrenco各自以50%相對投資額,成立一家Enrichment Technology CompanyETC的新公司,改良由Urenco發展的離心濃縮技術後,轉移給Areva目前正在興建的George Besse IIGB II)濃縮廠。GB II廠目前獲得每年820SWU的生產執照,可將U-235濃度濃縮至6%。第1串離心機預計在2009年上半年開始營運。

    Eagle Rock濃縮廠是Areva擴展在美國核能基礎建設的「策略性經營原則」一環。Areva預計將在2008年向核管會申請建廠執照,在2014年開始營運、2019年達到全產能。

    Areva勾勒美國鈾濃縮市場的亮麗遠景:目前美國有104座營運中的核電廠,每年核燃料製造至少需要1,270SWU的濃縮服務,但美國目前90%的濃縮鈾仰賴進口,其中透過「百萬噸核彈換百萬瓦核電(Megaton to MegaWatts)」計劃,將前蘇聯核武級高濃縮鈾(High enriched uranium, HEU)稀釋重製低濃縮鈾(LEU)的比例就高達50%,但這項計劃將於2013年結束,因此亟需增加新產能滿足龐大的濃縮鈾市場需求。

    ArevaEagle Rock濃縮廠外,美國路易斯安納能源服務公司(Louisiana Energy Services, LES)也在新墨西哥州LeaEunice興建1座國家濃縮廠(National Enrichment Facility , NEF)也規劃將年產能擴充至590SWU。而USEC也在俄亥俄州Piketon興建美國濃縮廠(American Centrifuge Plant),設計產能為380SWU。而GE-Hitachi Nuclear公司則在20085月選定北卡羅萊納州Wilmington現有燃料廠區內,增設鐳射激發鈾濃縮廠(Separation of Isotopes by Laser Excitation, SILEX)。GE, HitachiToshiba3家共同投資成立Global Laser Enrichment (GLE)公司,先進行先導測試,再決定向核管會申請建廠。GLE年產能約在350- 600SWU,預計在2012年商轉。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