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首座燃料製造廠獲得延壽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首座燃料製造廠獲得延壽

  美國核管會日前核准Areva公司旗下Richland燃料製造廠(Richland nuclear fuel fabrication facility),成為美國首座完成延壽的燃料製造廠。

    Richland燃料製造廠可為沸水式反應器與壓水式反應器生產二氧化鈾(uranium oxide, UO2)粉末、燃料丸、燃料棒與燃料組件,核管會核准的營運執照可處理到5%濃縮度的鈾-235。該廠的轉化容量為12,000-/年,燃料生產量為500-/年,目前已順利營運逾35年。

    美國核能法規內容與核管會都未明確規定燃料製造廠的執照年限;實務上,核管會根據每個廠的安全計畫、製程與老化管理計畫來決定是否適合繼續營運。盡管從2006年起,法規授權核管會每次可以延長40年營運年限,但截至目前為止,該會每次核准的最大延壽期限還是只有20年。Areva NP Inc200610月正式向核管會申請延長該廠營運年限。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