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英國:標售3筆核電廠鄰近土地
字級設定: 預設
英國:標售3筆核電廠鄰近土地

 法國電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 EdF)的英國子公EDF Energy準備出售現有DungenessHeysham核電廠址土地,這是該公司在去年秋天以125億英鎊天價併購British Energy所承諾的條件之ㄧ。
    在出售廠址土地程序的第一階段,EDF Energy將廣邀「具有良好績效的核能營運業主」參加競標,而這些廠址隨後將售予條件最優厚的買家,這項出售計畫並不會影響現有電廠的營運。目前Dungeness核電廠還有2部英國自行設計的先進氣冷式反應器(Advanced gas-cooled reactor, AGR)將繼續營運至2018年;而Heysham核電廠則分為兩期,共有4座先進氣冷式反應器(AGR)則繼續營運至20142023年。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去年同意EDF EnergyBritish Energy的併購案,但附帶條件是前者必須出售廠址土地,EdF表示這項土地標售計畫就是履行對歐盟執行委員會的承諾,也符合英國政府希望能多家核能發電業主參與英國新建機組計劃的期望。EdF所擁有比鄰Wylfa核電廠的土地,最近也被核能除役署(Nuclear Decommissioning Authority, NDA)拍賣。
    今年316日,核能除役署(NDA)與EdF分別開放所屬WylfaBradwellOldbury3座核電廠附近土地進行網路競標,面積分別為178公頃、200公頃與48公頃。其中核能除役署(NDA)擁有BradwellOldbury廠址,而Wylfa電廠附近土地則由NDAEdF共有競標於329結束,結果德國RWE Npower plcE.ON UK plc公司聯手以2億英鎊標下WylfaOldbury廠址;EdF則以超過底價4倍的1.6億英鎊價格標下Bradwell廠址。(該廠址價格被西班牙Iberdrola、英國Scottish and Southern Energy與法國GDF-Suez合組團隊哄抬為天價),總價3.87億英鎊。目前EdF最希望在Hinkley Point Sizewell廠址興建新機組。
    EdF新建機組計劃總經理Humphrey Cadoux-Hudson表示:Hinkley Point Dungeness對新機組投資廠商格外有吸引力。他也認為這項土地標售作業,是英國達成引進新競爭者目的的關鍵步驟。EdF將按照自己的節奏,逐步實現在英國興建至少4部歐洲壓水式反應器(European Pressurized Water Reactor, EPR),首部機趕在2017年底商轉的計畫,以強化英國長程的能源供需能力。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