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Oyster Creek獲得執照更新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Oyster Creek獲得執照更新

  美國核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 NRC)最近核准全美最老的營運中機組 Exelon Nuclear公司旗下位於紐澤西州的Oyster Creek核電廠執照更新,使這部機組得以繼續營運至2029年,不僅是全美第52部成功獲得延壽的機組,也使得通過延壽機組數量超過所有營運機組的一半。目前在核管會的名單中,還有13件類似案件。

    Oyster Creek核電廠從1969年開始商轉,是美國第一批大型商轉的沸水式機組,淨發電容量為636 MWe20057月,Exelon Nuclear旗下的AmerGen公司向核管會提出執照更新,該機組原有營運執照效期只到本月,但核管會通過展延至20294月,及時免除了關廠危機。

    核管會表示該廠通過嚴格的安全與環境影響評估程序後,才獲得延壽:核管會先由核能安全專家獨立組成的反應器安保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 on Reactor Safeguards, ACRS)初審、再經原子能安全暨執照審核處(Atomic Safety & Licensing Board, ASLB)所舉行的裁決聽證程序(adjudicatory hearing),才同意這項申請。如果電力公司不服原子能安全暨執照審核處(ASLB)的裁決,就可以向核管會提起訴願。核管會核反應器管制處長director of nuclear reactor regulationEric Leeds強調,這是核管會歷來同類型審查期間最漫長的案件,一般執照更新案審查期程大約是兩年,最快的甚至只有一年四個月(Arkansas Nuclear One延壽案),像Oyster Creek這樣耗時將近4年的案例實屬首件。他強調:透過反應器安保諮詢委員會、原子能安全暨執照審核處與民眾團體的重重獨立審查,相信可以增強紐澤西居民對於Oyster Creek核電廠繼續營運的信心。

    儘管Oyster Creek獲得延壽,但AmerGen公司必須履行審查時的承諾,以確保電廠繼續安全營運。其中包括設備與結構老化管理方案(aging management programmes of structures and components)。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