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西班牙:Ensa成為GE RPV主供應商
字級設定: 預設
西班牙:Ensa成為GE RPV主供應商

  西班牙核能設備公司(Equipos Nucleares SA, Ensa)最近與GE-Hitachi Nuclear Energy (GEH)締結策略聯盟,成為後者先進沸水式反應器(Advanced Boiling Water Reactor, ABWR)與經濟簡化型沸水式反應器(Economic Simplified Boiling Water Reactor, ESBWR)的反應器壓力容器(Reactor pressure vessel, RPV)主要供應廠家。GEH核電計畫資深副總Danny Roderick表示:我們非常高興Equipos Nucleares SA能成為本公司關鍵組件的主供應商。這項聯盟合作協議強化了GEH現有的設備供應鏈,並能支援我們在可見未來搶下更多商機。

    2009年二月,日本製鋼所(Japan Steel Works, JSW)向Ensa提供首批6件製造第一座經濟簡化型沸水式反應器(ESBWR)壓力容器所需的重鍛件。Ensa預計將在2012年中完成首座ESBWR反應器的製造作業。

    Ensa是西班牙國營Sociedad Estatal de Participaciones Industriales SEPI)集團的子公司,專門負責核能與傳統火力電廠所需大型設備組件的設計、製造與安裝,包括反應器容器、蒸汽產生器等,其中85%產品外銷至美國、中國、南韓、南非與瑞典。為承製GEH的兩種反應器壓力容器,Ensa斥鉅資擴充設備,包括將重型吊車的荷重能力從900噸提高到1,300噸,也將非破壞檢驗用X光基能量提高9 MeV,還加大相關設備。該公司主要生產基地在西班牙北方海邊的Maliano

    20087月,EnsaTecnicas Reunidas (TR)公司結盟,合作生產核電廠專用熱交換器行銷各國。由於前一年雙方合作成功取得西班牙國內核電廠的熱交換器更新合約,鼓舞雙方簽訂策略夥伴協定。20072月,EnsaEnusaTecnatom等公司為了進軍中國核電市場聯合成立「西班牙中國核能供應集團」(Spanish Nuclear Group for China, SNGC);同年7月,Ringo Valvulas公司也加入該集團,4家公司各自擁有該集團25%股權,目的就是瞄準廣大的中國核電設備與技術服務市場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