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英國:11座潛在新電廠址出列
字級設定: 預設
英國:11座潛在新電廠址出列

  英國能源與氣候變遷部(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 DECC日前正式確定11座潛在新核能電廠廠址名稱,作為有意投資廠家參加「策略廠址評估Strategic Siting Assessment, SSA)階段依循的標準。今年元月底,英國政府要求核能業界針對第一波新電廠潛在廠址推薦命名。廠址名稱確定後,未來所有申請文件都必須遵循。

    DECC表示:為確保新建電廠申請能成案,這些廠址在2025年必須能開始營運,而且廠址正名也可以增加社會大眾的認知。這些廠址分別由有意競逐英國核電市場的法國電力( Electricite de France, EdF)EOn RWE等電力公司及英國核能除役署(Nuclear Decommissioning Authority, NDA)推薦名稱,從提出推薦的廠家,也大致可以看出各家電力公司的勢力範圍。

 

  英國11處潛在新電廠廠址名稱與推薦命名單位

 

潛在廠址名稱

位置

推薦命名單位

Bradwell

Essex

NDA RWE

Braystones

Cumbria

 

Dungeness

Kent

EdF

Hartlepool

Cleveland

EdF

Heysham

Lancashire

EdF

Hinkley Point

Somerset

EdF

Kirksanton

Cumbria

RWE

Oldbury

Gloucestershire

NDAEOn

Sellafield

Cumbria

NDA

Sizewell

Suffolk

EdF

Wylfa

North Wales

NDARWE

 

    能源與氣候變遷部長Ed Miliband示:這是邁向新世代核電廠的另一項關鍵步驟,我們期望民眾談論這些名字,我們鼓勵民眾登入我們的網址、瀏覽相關訊息,再給我們中肯的建言,我們會博採眾議後,再提供給獨立的管制專家參考。他強調:核能是英國低碳能源未來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且會位英國人民提供成千的工作機會、並為英國工商業帶來巨大的商機。

    英國核能工業協會(Nuclear Industry Association, NIA)對於公佈潛在新廠址一事大表讚揚。NIA執行長Keith Parker表示:這項潛在廠址公告是英國邁向新建核電廠一項強力而明確的進展,它將有助於保持英國的光明、並減低我們的碳排放。他並強調:政府已經從2008年展開新建核電廠計畫,工業界也積極合作提供必要的資源,務必使新電廠早日加入供電行列。今天的宣告顯示英國即將擁有新的核電廠行列 首座電廠可望再2017年就會商轉。

    新廠址命名是經過1個月的公眾諮詢程序,並經管制單位與相關專家建議。這些潛在廠址經評選適合用於建廠,並將納入《核能國家政策聲明,National Policy Statement on Nuclear Power》草案中,後者將列入新版的《2008年規劃法,Planning Act 2008》。《核能國家政策聲明》則將列為新的獨立機構 「基礎建設規畫委員會」(Infrastructure Planning Commission - 對於核能發展的政策綱領。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