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巴西:Angra-3號機即將動工興建
字級設定: 預設
巴西:Angra-3號機即將動工興建

  巴西核電公司(Eletrobrás Termonuclear S.A., Eletronuclear)於昨日獲得巴西環保主管機關 - 環境與再生資源研究所(Brazilian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and Renewable Resources, Ibama)所核發的環境執照,以便完成該國延宕近23年之久的Angra核電廠3號機。

    這項環境執照效期為6年,但在正式啟動建廠之前,Eletrobrás Termonuclear S.A.還必須獲得電廠所在的Angra dos Reis當地政府與巴西國家核能委員會(Comissão Nacional de Energia Nuclear, National Commission for Nuclear Energy, CNEN)的許可。這部機組的土建計畫已經陳送政府主管機關,可望於60日內獲得最終決定。

     Eletrobrás Termonuclear S.A.期望能在今年3月底之前獲得各項執照,以便於今年上半年正式動工,並在2014年完成這座容量1,220 MWe壓水式機組的商轉。為完成這項建廠計畫,主管機關提出了60項的附帶條件,讓巴西核電公司吃足了苦頭,這些條件包括美化電廠所在的AngraParaty市、負責維護部分國家公園、並且保證未來的核廢料可以安全處置與實施環境輻射監測等。

    目前巴西僅有1Angra核電廠,包括2部機組,總容量僅1,900 MWeAngra-3號機原先設計為Angra-2號機的姐妹機組,當該機組70%的設備都已運抵廠址後,卻因政治環境變而延宕。Angra-3號機若能在2014年順利商轉,該國核電容量也將增加到3,120 MWe,大約供應全國用電6%

    當完成Angra-3號機後,Eletrobrás Termonuclear S.A.計劃在該國東北部或東南部尋覓一處可以容納6部機組的新廠址。20089月,該公司向巴西總統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提報一項大手筆的核電發展計畫:在短期內除完成Angra-3號機外,更將興建61,000 MWe級的機組;而長程計畫更在2050年之前,將每年完成ㄧ座以上機組的速度大幅擴張核電規模。

    Eletrobrás Termonuclear S.A.隨後於200810月展開東北部新廠址選址作業,以達成該國《2030年國家能源計畫,National Energy Plan to 2030》規劃屆時完成6部機組。Eletronuclear規劃將在20192021年先完成東北新電廠頭2部機組,隨後於20232025年完成東南部新電廠首2部機組。

    巴西能源部長Edison Lobao於去年9表示,該國東北部四省PernambucoAlagoasSergipeBahia都對於設廠展現高度興趣。他進一步表示,目前該國總裝置容量為100,000 MWe,因此2050年的核電規模應該高達50,00060,000 MWe,如果屆時能完成這項目標,將使巴西擠身世界核電大國之ㄧ,目前世界前三位核電大國依次是美國的100,599 MWe、法國的63,643 MWe與日本的47,577 MWe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