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另項民調強烈支持核能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另項民調強烈支持核能

  根據Bisconti Research and GfK NOP對全美民眾所做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絕大多數民眾支持核能,而且認為美國應該放棄用過燃料直接處置、改採燃料再循環政策。

    這項調查是接受美國核能研究院(Nuclear Energy Institute, NEI)委託所執行的,調查內容涵蓋核能在未來能源供應的角色、核能安全是否有長足改善、對於核能的支持程度及國家放射性廢棄物處置政策等。調查以電話訪談方式進行,在今年31215日,採訪全美1,000位成年公民。

    結果顯示:有高達84%民眾認為核能在滿足美國未來的能源需求上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且有相同比例的民眾贊同,應該在符合聯邦核安法規條件下,對現有機組延壽。

   在問及核能電廠的安全表現時,高達83%民眾相信現在的核電廠要比30年三浬島事故發生時安全得多了。其中46%民眾認為進步多多,只有12%民眾認為還是與當年一樣,只有4%民眾認為現在反而更不安全。當問及美國核能電廠的安全表現時,有高達76%民眾認為相當安全,只有21%民眾不同意。

    有超過2/3民眾支持核能。調查發現高達69%的民眾贊成美國使用核能發電,其中有30%表達強烈支持;卻只有12%民眾強烈反對使用核能。而且支持美國未來興建新機組的民眾高達62%,只有34%民眾反對。

    關於放射性廢棄物與再處理等議題,有63%民眾認為核廢料可以安全地暫存在電廠裡,直到永久處置場營運之後再遷移。80%民眾認為這些廢棄物應該可以集中暫存在幾個志願廠址裡,這樣更符合核子保全與效率要求。

    雖然Obama政府表示將不會繼續推動內華達州Yucca Mountain國家處置場計畫,但是77%受訪者卻認為應該繼續推動,只要它符合聯邦安全標準。更有89%的民眾認為應該成立獨立的專家委員會,向Obama政府與國會提出處理美國核廢料的最佳長期策略,可見絕大多數民眾都強烈希望放射性廢棄物處置爭議應該盡快塵埃落定。此外,83%民眾支持美國將用過燃料直接處置改變為燃料再處理政策,以變生產更多電力並大幅減少廢棄物產量。只有13%民眾反對。

    Bisconti Research董事長Ann Bisconti表示:這次調查一如過去26年的持續觀察結果,顯示核能獲得民意的強烈支持。尤其最近幾個月的高度支持,真實表現出民眾對於核能態度的改變。她強調:這次民調發現比起全球暖化與空氣污染,民眾可能更關注工作、經濟成長與能源依存。他們也清楚地發現發展核能有助於應付這些挑戰。此次核能研究院(NEI)的民調結果與數日前Gallup polling organisation進行的類似調查結果非常接近。Gallup的調查發現有59%的民眾強烈支持美國使用核能發電,該機構表示這是自1994年以來的歷史新高紀錄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