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英國:明年廢料處理預算28.8億英鎊
字級設定: 預設
英國:明年廢料處理預算28.8億英鎊

  英國核能除役署(Nuclear Decommissioning Authority, NDA)日前公佈2010財年用於解除該國核能設施管制(cleanup)的28.8億英鎊(42.4億美元)預算計畫。這項龐大投資計畫的資金來自政府,但主要部分來自核能除役署旗下各核能設施(包括現有營運中核能電廠與Sellafield再處理廠)上繳給政府的營運收入基金。2009會計年度,核能除役署(NDA)旗下各核能設施的營運收入為13.4億英鎊(19.8億美元),其餘由政府出資部分為15.4億英鎊(22.6億美元)。

    核能除役署(NDA)表示每座設施都編列獨立預算,以確保抒解Sellafield廠除役計畫的成本壓力。除役署將致力以最少資金維持現有Magnox型電廠營運安全,才能把大部分資源用於減少Sellafield廠危害程度並維持安全。現在除役署已經能夠更好地處理Sellafield廠對於其他設施除役計畫所造成的資源排擠壓力。

    核能除役署(NDA)明年預算計畫,以Sellafield廠的解除管制作業投資11.75億英鎊佔最大宗,其次則為Springfield核燃料廠的3.28億鎊與Dounreay核能發展基地(Dounreay Nuclear Power Development Establishment)的1.57億英鎊,相對來說核電廠的預算就少很多,如已關廠的Magnox核電廠如ChapelcrossTrawsfynyddHunterston A,就只分配到5,500萬英鎊、5,000萬英鎊與4,700萬英鎊。其他5座關閉的同型電廠(Clader HallBerkeleyBradwellHinkley Point ADungeness),則分配到3,0004,000萬英鎊的預算。兩座碩果僅存的Magnox機組 - WylfaOldbury將繼續從營收中提撥,也成為收入的大金主。

   為徵收更多金援挹注除役與解除管制所需基金,核能除役署(NDA)計畫出售BradwellOldbury Wylfa3處已關閉電廠址與鄰近地區土地給計劃興建新機組的電力公司,因此引來想進軍英國新建核電機組的電力公司的高度興趣。德國電業霸主EOn就希望買下Oldbury廠的舊址;British Energy也對其他如SizewellHinkley PointDungeness Bradwell4座電廠舊址極有興趣。該署發言人表示,競標過程將持續進行,直到連續24小時內都沒有更高出價者後,就由最高出價者得標。核能除役署(NDA)不便透露特定廠址的營收,只表示2008年總收入為14.5億美元,總支出則為25.9億英鎊。自從核能除役署(NDA)在2005年成立後,預算就從當年的24.2億英鎊逐年增加至現在規模。該署今年(2009財年)的支出為27.89億英鎊,其中11.56億英鎊來自營運收入提撥、16.33億英鎊來自政府金援。2010年的實際支出預計為27.74億英鎊,其中10.66億英鎊來自營運收入提撥、17.07億英鎊來自政府金援。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