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加拿大:Darlington新建機組案截標
字級設定: 預設
加拿大:Darlington新建機組案截標

  加拿大安大略省建設局(Infrastructure Ontario)日前表示:該局已經接獲3家關於安大略電力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 OPG)計畫在Darlington核電廠現址增建2部機組的國際招標案的標書。該案於227截標,共有法國Areva公司、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tomic Energy Canada Limited, AECL)與西屋公司參加該案的核島區採購需求計畫(Nuclear Procurement Project Request for Proposals, RFP)的投標。這項標案原訂於去年底截標,但安大略省建設局以「全球核能市場持續活躍」為由,將本案延後2個月截標。

    這項標案是安大略省在20066月公佈的未來20年能源政策的ㄧ環,這項能源政策將聚焦於抑減溫室氣體排放、並確保安大略省電力供應可靠、經濟實惠而且友善環境。能源部長Gerry Phillips表示:「新建替代現有電廠的新機組,將為該省帶來非常可觀的經濟利益。」「它具有幫助安大略省滿足未來能源需求、維持電價穩定、抑減溫室氣體排放量與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

    新電廠的招商作業是由安大略省建設局成立專案小組負責,成員包括:安大略省電力公司(OPG)、Bruce Power、能源部與財政部等。這個專案小組已就目前適用的先進核能技術進行初步評估,並邀請全球核能業界知名廠商提供投標方案。當時共有法國Areva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ECL)、美國GE-Hitachi Nuclear Energy西屋公司參加投標。但20084月,GE-Hitachi Nuclear Energy宣佈基於「將集中資源以便取得核管會(NRC)對其新開發的經濟簡化型沸水式反應器(Economic Simplified Boiling Water Reactor, ESBWR)設計認證」為由,退出競標。

    在第一階段選商作業,受邀請廠家將展示執行計畫的能力,提供順利獲得建廠執照所需的必要支援,並說明如何如期提供符合加拿大核能管制部門需求的建廠執照的計畫。勝選的廠家也必須提出推動從2012年破土、2018年商轉計畫的財力證明。

    安大略建設局表示,將對三家投標文件進行全面審查與評估,並同時啟動最終合約的協商談判,以保證該省可以取得最佳利益。最優先廠家可望於今年6月宣布。

    安大略省提出的20年能源開發計畫包括:

1.     期望在2025年達成:透過節約能源增加6,300 MWe的容量、將再生能源容量倍增至15,700 MWe等目的。

2.     2014年停用所有燃煤火力電廠。

3.     維持現有14,000 MWe核能發電容量水準,並以增設燃氣機組因應尖峰負載。

    CANDU工業協會(Organization of Candu Industries),由101CANDU電廠的國內衛星廠家組成,正積極對安大略相關部門遊說,希望AECLACR-1000型先進CANDU反應器能最後脫穎而出雀屏中選。但是Phillips部長表示選商過程將:「公平、透明而且合理。」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