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英國:電力公司結盟興建6,000 MWe核電容量
字級設定: 預設
英國:電力公司結盟興建6,000 MWe核電容量

  歐洲兩大電力集團EOnRWE日宣佈結盟進軍英國核電市場,並至少興建6,000 MWe新容量。這兩大公司以50%對等投資方式,為開發計畫提供穩定的財務。根據美國新機組成本估計,新建6,000 MWe的機組約需200億美元,還不包括財務、土地與其他幾項成本。

    這兩家公司尚未正式宣布他們要採用何種機組,也未說明新機組將建在何處。但EOn已經在20074月與西門子及Areva簽訂合作意向書,將在英國機組新建計劃中採用後者容量1,600 MWe歐洲壓水式反應器(European Pressurized Water Reactor, EPR);也甫與英國國家電網公司(National Grid)在200811月,簽訂1,600 MWe容量的併聯協定,並計劃將經由Oldbury-on-Severn400 kV高壓輸電線路,輸出Oldbury B電廠的電力。另ㄧ方面,RWE公司則與英國國家電網公司(National Grid)簽訂3項容量各為1,200 MWe的併聯協定,輸出Wylfa C電廠電力,其規模與西屋公司的AP-1000型反應器相同。根據已公佈的併聯協定,這些機組將自20202022年陸續供電,總簽約容量已高達5,200 MWe,距離兩家公司宣佈的6,000 MWe容量,還剩1部機組容量。

    另ㄧ方面,由於英國急於更換其日益老化的舊機組,掌握所有現行營運機組的British Energy與其母公司法國電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 EdF),已計畫在Sizewell CHinkley Point C兩座核電廠,各興建2Areva設計的歐洲壓水式反應器(EPR)。這些計畫總容量已高達12,400 MWe,如果都能順利推動,2020年時核能將佔英國電力系統35%的發電量。遠遠超過去年只有15%的佔比,也超過1980年代平均30%的比例。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