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印度:興建6座EPR機組
字級設定: 預設
印度:興建6座EPR機組

  印度核能電力公司(Nuclear Power Corp of India Ltd, NPCIL)日前與法國Areva公司在新德里簽署諒解備忘錄,將在Jaitapur核電廠址興建6座歐洲壓水式反應器(European Pressurized Water Reactor, EPR)機組,順利商轉後,Jaitapur核電廠總裝置容量高達9,600 MWe,超過日本柏崎刈羽核電廠的6,898 MWe,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核電廠。不僅如此,Areva表示這項交易還包括了所有6座機組全壽期60年的核燃料供應。

   這項計畫將採3期工程、每期星期兩座的方式建設,該廠位於印度西海岸Maharastra附近,約在印度第一大城孟買以南250公里。這項備忘錄由印度核能電力公司(NPCIL)董事長S K Jain在法國核能工業界正式訪問時與Areva執行長Anne Lauvergeon簽署。這是印、法兩國在20089月簽署民用核能合作協定後最大的一筆交易。其他核能大國如加拿大、哈薩克、俄羅斯、英國與美國,都趁著印度國會打算放鬆由國家直接管制核能計畫的當口,紛紛與印度接觸,希望能海撈一筆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