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德國:RWE推銷核能為主的潔淨電力
字級設定: 預設
德國:RWE推銷核能為主的潔淨電力

  正當德國政壇為是否要廢止非核政策紛擾多時之際,大電力公司RWE卻對客戶推銷「零碳電力」方案,透過大幅提高核能發電比重,讓客戶選擇友善環境的好能源!

    這項名為「ProClimate Power 2011」的綠色電力套餐中,核能佔55%、水力發電佔25%,再生能源只佔20%;即便如此,這項套餐的價格卻比該公司正常供電每度還貴0.02歐分(0.9角台幣/度)。RWE表示:將由獨立的監督單位對於所供應的核電與水電來源做認證,讓顧客享受真正環保的電力。盡管這項環保電力套餐比傳統電力成本來得高些,但RWE提供獎金,保證在2011年底前選擇這種套餐的客戶電費不隨能源價格波動而異。

    RWE公司的發言人Sebastian AckermannSpiegel Online節目上表示:人們漸漸接受核能。他強調:「我們了解有人反對,但是人們對於潔淨、經濟實惠的核能有更大的需求。」「誠如我們推出方案的名稱『ProClimate Power 2011』,我們期望能對保護氣候有關鍵性的貢獻。如同大家所熟知,再生能源與核能的確是零排放的環保能源。」「核能協助德國每年減少1.5億噸的二氧化碳。舉個例子來說,就相當於全體德國人每年在道路交通上所排放的1.6億噸二氧化碳。」RWE公司將透過包括電視、廣播、平面與網路在內的所有媒體來強力推銷這項環保電力計畫。

    RWE旗下目前擁有1Biblis核電廠,另擁有LingenGundremmingen核電廠87.5%75%的股權,總容量約為5,700 MWe

    RWE並不是第一個推銷潔淨能源的電力公司,今年元月,芬蘭的Fortum電力公司向芬蘭與瑞典的顧客推薦兩種具有生態標章(eco-label)的電力方案。「Fortum Carbon Free」方案保證他們提供的電力在發電階段不會排放二氧化碳,另ㄧ種「Fortum Renewable」則保證只使用再生能源產生電力。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