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歐巴馬借重核能減碳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歐巴馬借重核能減碳

  美國新任總統Barack Obama甫當選就設定宏遠的減碳目標 美國要借重包括核能在內的各種潔淨能源,在2020年把溫室氣體排放降低到1990年水準、2050年還要再減少80%排放。

    透過接受加州州長Arnold Schwarzenegger在兩黨高峰會的訪問,Obama總統表示,對於美國與全世界而言,實在沒有什麼比氣候變遷更迫切要面對的挑戰。氣候變遷的科學證據已經清晰而無庸爭辯,氣候變遷與越來越依賴進口石油將持續弱化美國的經濟實力,而且對能源安全的威脅益形嚴重。Obama懇請州長們與企業界能夠增加對於潔淨能源的投資,並重申華盛頓不能喪失在潔淨能源的全球領導地位,拖延行動不再是一種選項,否認事實更不可接受。

    他宣布將採取聯邦總量管制與交易制度(Federal cap and trade system),這項制度類似歐盟已採行的總量管制與排放交易架構(即Emissions Trading Scheme, ETS),他並設定了嚴格的排放政策目標:2020年把溫室氣體排放降低到1990年水準、並更進一步在2050年再減少80%排放量。根據這項目標,Obama政府每年將投資150億美元在民營部門,建立一個潔淨能源的未來。Obama強調:美國將大量投資於太陽能、風力與新世代生質燃料,他還特別點名要促進核能安全與開發潔淨燃煤技術。他估計這些投資將創造500萬個綠色工作職位。

    Obama也表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在12月舉行的Poznan會議結論(位於波蘭),將會對這個星球的未來產生關鍵性的影響。雖然他未必能躬逢其盛,但是他承諾美國一定會積極參與爾後類似會議,而且將引領世界邁向全球合作對抗氣候變遷的新紀元。在演講結論中,Obama表示:任何參加對抗全球氣候變遷的國家都是美國的盟國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