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LES新濃縮廠產能倍增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LES新濃縮廠產能倍增

  美國路易斯安納能源服務公司(Louisiana Energy Services, LES)日前宣佈,由於客戶訂單蜂擁而至,該公司計畫將興建中、位於新墨西哥州LeaEunice的國家濃縮廠(National Enrichment Facility , NEF)規劃年產能由目前300萬分離功單位(SWU)倍增到590SWU,使該廠能供應全美核電廠總需求量的一半LES也估計,這項產能擴充也將使該廠總投資額達到30億美元,幾乎是原先計畫的一倍。

    LES總裁兼執行長Reinhard Hinterreither表示:LES推動這項計畫就是為了履行對於客戶的承諾,我們非常榮幸獲得客戶的信心,使得客戶決定大幅增加訂單,導致我們必須跟著擴充總產能。他強調:LES在數月之前就開始評估擴充產能的可行性,關鍵因素包括:電力業者的確定訂單數量、現有可投入資金數額、美國國內鈾濃縮市場的長期穩定性、以及新墨西哥州政府、核管會與技術母廠Urenco對於產能擴充計畫的同意可能性。

    國家濃縮廠(NEF)採用歐洲大廠Urenco所研發的最新第六代離心濃縮技術,原始股東包括UrencoExelonDuke PowerEntergyWestinghouse等公司。該廠於2003年底向美國核管會(NRC)申請建廠,20066月底核准。獲得建廠執照後,三家美國電力公司把股權轉移給Urenco,使LES成為Urenco持股100%的子公司。由於電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使核管會相信美國鈾濃縮市場的規模,已經超過先前USEC的估計,進而同意核准設立第二家濃縮廠(USEC公司在俄亥俄州Piketon,新設一座年產能 380SWU「美國離心公司Lead 濃縮廠, American Centrifuge Lead Cascade Facility」)LES表示:目前該公司已獲得為期20年、總金額超過30億美元的長期濃縮合約,客戶遍及美國、東亞與歐洲。

    目前該廠首塊高級混凝土已於20078月澆灌,預計在2009年試產,在2013年達到300SWU全產能,而產能擴增置590SWU的計畫預計於2015年完成。

    由於近年核能復興大勢底定,對於鈾濃縮需求孔急,因此美國境內就有4項鈾濃縮廠建廠計畫正在進行,其中3座採用離心濃縮技術、1座採用雷射濃縮技術。核管會已核准2座的建廠計劃。除LES國家鈾濃縮廠(NEF)外,尚有:

1.     USEC的俄亥俄州Piketon美國濃縮廠(American Centrifuge Plant),預計投資金額35億美元,設計產能380SWUUSEC希望在今年底可有30 – 40部離心機完成安裝,明年中開始測試,2012年開始營運。但該公司飽受財務困難與建廠成本增加之苦。

2.     Areva愛達荷瀑布(Idaho Falls)以西30公里的Bonneville郡興建Eagle Rock離心濃縮廠,年產能300萬分離功(SWU)。預計將在2008年向核管會申請建廠執照,在2014年開始營運、2019年達到全產能。

3.     GE-Hitachi Nuclear公司於20085月選定北卡羅萊納州Wilmington現有燃料廠區內,增設鐳射激發鈾濃縮廠(Separation of Isotopes by Laser Excitation, SILEX)。GE, HitachiToshiba3家共同投資成立Global Laser Enrichment (GLE)公司,先進行先導測試,再決定向核管會申請建廠。GLE年產能約在350- 600SWU,預計在2012年商轉。

    4座濃縮廠所採用的技術,只有ArevaEagle RockLES系出Urenco同源,已經實際驗證。American Centrifuge PlantGlobal Laser Enrichment的技術則有待進一步驗證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