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英國: Oldbury機組考慮延壽
字級設定: 預設
英國: Oldbury機組考慮延壽

  英國核能除役署(Nuclear Decommissioning Authority, NDA)最近向核能管制機關 - 核能設施督察署Nuclear Installations Inspectorate, NII)申請將該國最老Oldbury核電廠延壽。該廠預計將於200812月關閉。這座位於Gloucestershire附近的核電廠已有一座容量217 MWMagnox機組在檢查石墨爐心時停機,計劃於今年8月重新啟動。這項延壽計畫可望為該國後端基金累積更多資源。

    核能除役署(NDA)表示,受到今年9月金融海嘯與調漲電價的雙重影響,使得核能機組延壽的經濟可行性大幅增加,該署計劃在延壽前投資大幅提升安全性能。目前該署已經向核能設施督察署NII)提出安全分析報告,

    NDA最近正計劃標售BradwellOldbury Wylfa核電廠附近的土地,釋出予有興趣開發新核電廠的買家。Oldbury電廠位於Gloucestershire地區的River Severn,距離Bristol北部33公里。德國電力巨擘EOn公司對於Oldbury電廠的改建計畫非常有興趣,可能在該廠設置法國Areva公司設計的歐洲壓水式反應器(European Pressurized water Reactor, EPR),單機發電容量為1,600 MWe。因此,該公司最近才與英國國家電網公司(National Grid)簽訂一項1,600 MWe容量的併聯協定,並計劃將經由Oldbury-on-Severn400 kV高壓輸電線路,輸出Oldbury的電力。整項計劃預計在20204月完成,就在英國政策希望首座新世代核電廠商轉日期之後的18個月。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