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英國:6成民眾認為需要核能
字級設定: 預設
英國:6成民眾認為需要核能

  英國擁核民意近年大幅成長,不僅關心能源供應安全的民眾日益增加,而且有越來越多民眾認同核能可以應付逐漸增加的能源需求、還能減少排放。

    這項最新民調由法國電力的英國分公司EdF Energy委託YouGov1030113之間,訪問全英4,449位民眾,重要結論歸納如下:

1.     當受訪者被詢及最關心何種能源議題時,85%民眾最關心的英國未來電力供應情況,相較2007年類似採訪時,也有高達82%民眾關心。此外,有69%民眾關心核能議題。

2.     78%受訪者認為能源議題將是英國所面臨的最大挑戰,相較2007年類似採訪時,只有60%民眾認同。

3.     43%民眾對於核能應用採「非常或大致贊同」(very or mainly favourable)的正面肯定態度;只有29%民眾對於核能採「非常不或大致不贊同」(very or mainly unfavourable)的負面態度。

4.     當受訪者被詢及支持何種能源形式時,有45%民眾支持核能,這項比例遠高於燃煤(24%)與燃氣(26%);但英國民眾最支持的還是風力發電(支持度為76%)。

5.     61%英國民眾知道英國最老舊的核電廠與許多燃煤電廠將在2020年停機關廠,將會造成相當大的能源供應缺口。而且有高達53%民眾支持興建新的核能機組取代舊機組來彌補供需缺口,只有27%民眾反對。

6.     高達62%民眾同意「儘管核能有其缺點,但英國需要它成為能源組合的一部分,並且與燃煤、天然氣與風力同為英國能源的支柱」這樣的論述,只有13%的微弱反對。

7.     有高達63%的民眾同意「老舊核能電廠的最佳解決之道,就是引進更新、更安全的新機組來替代,與彩同時在增加風力發電容量」,只有15%民眾不同意。

8.     將近半數(47%)的受訪者認為在老舊電廠現址興建新機組,是阻力最小、成功機率最高的方案,相較2007年類似採訪時,則有43%民眾認同。但還是有42%民眾認為核電廠影響周圍景觀,不過這項比例遠低於燃煤電廠(48%)與風力電廠(47%)。不過卻只有24%民眾認為燃氣電廠礙眼。

9.     還是有76%的民眾關心核能安全,不過已經比2007年類似採訪時,79%民眾表示關心已經略見改善。

    EdF Energy的執行長Vincent de Rivaz相當滿意民調的結果,還認為:「最新民調的結果顯示支持核能作為英國能源組合的關鍵部份、解決英國未來能源供需缺口的民意,正穩定成長。」他強調:「這項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英國即將面臨的能源挑戰的程度與本質,有深切了解。民眾熱切地想知道,到底應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能夠讓自家的燈光明亮、又能緩和氣候變遷的影響與維持低廉的電價?」「為了替這些問題找尋完美的答案,我們已經向主管機關提送興建4座新核能電廠的計畫,如果一切順利,新機組將在2017年底營運。」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