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英國:大量投資核能才能達成排放目標
字級設定: 預設
英國:大量投資核能才能達成排放目標

  英國新任能源與氣候變遷部長Ed Miliband表示:英國必須大量投資核能工業,才能達成該國在2050年減少80%溫室氣體排放的政策目標。

    當接獲獨立運作的氣候變遷委員會(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主席Lord Adair Turner的最新報告後,Ed Miliband在昨日向國會宣佈新的政策目標。

    氣候變遷委員會甫於20083月依據《氣候變遷法案,Climate Change Bill》成立,目的在於研究英國減少60%溫室氣體排放的策略。這個委員會第一項任務就是評估減少80%溫室氣體排放的可行性與必要性。委員會的評估結論顯示:假如想把全球平均氣溫抑制在只增加2 oC的目標,就必須在2050年前減少50% - 60%的溫室氣體排放。因此委員會分析認為,英國設定削減80%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是正確的。

    Ed Miliband表示:目前的能源市場,是建構在全球能源可以充分供應無虞、英國能源可以自給自足、低廉的商品價格的假設上。然而今天國際間競逐資源、大量投資新產能、能源價格結構性高漲與對於抑減排放的迫切性,已經使能源市場徹底改觀。

    面臨這個環境變革,Miliband認為英國需要能夠保障未來能源安全的市場,其中必須包含核能與碳捕獲與儲存技術(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他認為再生能源也將扮演重要的角色,並不只在電力供應部門,也包括供應熱能。當Miliband答覆來自East Lothian的工黨(Labour MP)議員Anne Moffat的質詢時表示:他告訴蘇格蘭行政院(Scottish Executive),核能必定是英國能源組合中的一部份。

    氣候變遷委員會(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將在12月宣佈一項「碳排放預算」(carbon budget),規劃英國未來15年的碳排放目標,而英國政府將於明年發表如何達成這些政策目標的報告。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