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中俄:合作興建快滋生反應器
字級設定: 預設
中俄:合作興建快滋生反應器

  俄羅斯與中國核能代表最近在北京於中俄第12屆雙邊核能合作會議中簽署合作協定,計劃興建一座容量800 MWe的實驗用快滋生反應器。這是本次俄羅斯再出售2VVER-1000型壓水式反應器(位於浙江田灣核電站)後,又一項重要的核能技術合作計畫。

    俄羅斯目前在Beloyarsk有一座BN-600型快滋生反應器(淨發電容量550 MWe),於1980年開始營運。2005年,俄羅斯決定投資16億美元在同址興建一座更大型的BN-800型快滋生反應器,與即將在中國興建的機種類似。

    目前中國也有自行發展的快滋生反應器,2000年正式動工,預計20096月臨界、20106月商轉,機組熱功率為65 MWt,電功率為25 MWe位於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這座機組仍是採用俄羅斯技術,反應器由俄羅斯波多爾斯克(Poldosky)機械製造廠設計、製造,中間熱交換器、控制棒驅動機構、鈉泵及換料機則由俄羅斯下新城機械製造試驗局опытное конструкторское бюро машиностроения, ОКБМ)提供。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