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機組功率提升績效良好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機組功率提升績效良好

  美國核管會日前表示:今年核准7部機組提升功率,為美國核能發電總容量增加249 MWe。根據核管會統計,將近一半的機組已經進行功率提升與機組執照更新,並利用大修期間進行相關改善工程。

    最近進行功率提升的7部機組,包括:Progress Energy Florida電力公司旗下Crystal River核電廠在200711月,由原先823 MWe增加14.6 MWe達到838 MWeFirst EnergyFenoc)電力公司旗下Beaver Valley核電廠1號機,由原先868 MWe增加43 MWe達到911MWe;該廠2號機也於20085月採取相同措施提升功率。

    20084月,Southern Company旗下Vogtle 核電廠1號機,由原先1,127 MWe增加45 MWe達到1,172 MWe;該廠2號機也將於9月執行相同的功率提升計畫;今年6月,PSEG Nuclear電力公司旗下Hope Creek核電廠,由原先1,063 MWe增加122 MWe達到1,185 MWeFenoc電力公司旗下Davis Besse核電廠與位於內布拉斯加州Cooper核電廠,也相繼在78月間提升12 MWe

    據統計,這些機組總共提升249 MWe的發電容量,相當於增加1/4座標準機組。因此全美核電容量也增加到100,599 MWe,計劃中的Beaver Valley -2號機與Vogtle-2號機,預計將增加19 MWe容量。而明年Progress Energy計畫再為Crystal River核電廠進行第2階段功率提升,預計將增加180 MWe的容量。

    核能電廠發電容量可以透過改善或更換爐內核儀、更換汽機或管路、或更換儀控系統來減少營運餘裕等方法達成增加容量的目的。設備升級對於逐漸老化的電廠具有更高的經濟效益,通常在電廠例行大修更換燃料時一併執行,小小投資獲益很大。近來美國電廠最常用的小功率提升技術就是更換高精密爐內流量計,把原先為因應爐水流量不準度而設定的營運餘裕給「擠」出來;至於大幅度的功率提升計畫,通常以更換高壓段汽機達成。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