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核能電廠功率提升大幅增加供電容量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核能電廠功率提升大幅增加供電容量

    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NRC)去年共批准了7部核能機組的功率提升案,並對全美增加了249 MWe的核能機組供電容量。

    幾乎美國半數以上的核能機組都經歷了為提升營運績效而進行的維護,通常這類維護工作也會延長機組的服役年限。

 

    功率提升的機組發電容量超越之前所宣佈的預期提升的發電容量,這包含了佛羅里達州的進步能源(Progress Energy)公司所屬的水晶河(Crystal River)核能電廠增加的14.6MWe的發電容量,該電廠並在200711月將機組容量提升至838MWe;第一能源(First EnergyFenoc)電力公司所屬的河狸谷(Beaver Valley)核能電廠壹號機,亦提升43MWe,使機組達到911MWe的發電容量,而河狸谷核能電廠貳號機亦於20085月進行功率提升。

 

    20086月新澤西州公共服務企業集團(PSEG)所屬的希望溪(Hope Creek)核能電廠藉由功率提升增加122 MWe,使機組達到1,185MWe的發電容量。而在20087月到8月間,第一能源位於俄亥俄州的戴維貝斯(Davis Besse)核能電廠與位於內布拉斯加的庫柏(Cooper)核能電廠也各自提升了近12 MWe的容量。20084月,南方電力公司的佛泰(Vogtle)核能電廠壹號機也提升了45 MWe,使機組達到911MWe的淨發電容量,該公司預期本月(9月)貳號機的功率提升可增加47 MWe的發電容量。

 

    全部功率提升的總量達到249 MWe - 接近1部典型美國商用反應器總發電容量的25%。今年的功率提升更已大幅增加使得美國的淨發電容量達100,599 MWe (根據20084月核能協會資料)。河狸谷貳號機與佛泰貳號機進行功率提升後預定將增加約19M而進步能源公司在2009年將再進行下一階段的功率提升,以為旗下的水晶河(Crystal River)核能電廠增加的180 MWe的發電容量。

     

    一座核能電廠的發電容量可以在經過反應器本身的改善、提升好比汽機與管路相關的輔助科技,或因應儀器的改良改變的運轉策略後增加。當電廠開始老化,設備將經常性地升級並支出極高的費用,並使得年度的燃料填換大修工作中,經常性的維護作業變得頻繁。這些大修工作時程的期間,電廠因停機沒有發電而造成收益上的損失,而支出相對為低的費用進行功率提升,則可增加發電容量以補償類似的損失。最近美國核能電廠功率提升的範圍,已從改善流量控制的小幅度功率提升,進展到藉更換汽機高壓段的大幅度功率提升。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