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西屋公司將於英國新建核能機組
字級設定: 預設
西屋公司將於英國新建核能機組

    英國已與西屋公司簽訂三項協議,將興建以美國設計為基礎的核能機組,英國將興建的AP1000核能機組,其中超過80%的相關工作將由英國國內的產業負責。

    核能工業期刊發佈了由大不列顛原子能系統(BAE Systems)、勞斯萊斯(Rolls-Royce)與巴布柯克能源技術(Doosan Babcock)簽署合作興建AP1000核能電廠的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

 

                                                              

    西屋公司宣稱該協議宣示了該公司「誰買誰建」的政策,而此協議可能造成AP1000建造過程中約70%80%的工作與服務將由英國產業的供應鏈提供。

 

    該共同協議包含了設計、製造與模組整合、設備組件的安裝、核能組件製造、安全與技術輔助,以及運轉支援等。

 

    這項協議類似在中國大陸已經正在興建的第一批四座AP1000機組中的前兩座機組的合約,一座 AP1000模組化工廠已經在中國大陸建立,而在美國也計劃建立另外一座AP1000模組化工場。

 

    西屋公司總裁兼執行長艾里斯(Aris Candris)表示:「這份合作關係是我們目標提供AP1000核能機組重要的物件,以使英國政府在最短時間內建置所需的新建核能機組。」

 

    「我們非常高興成為第一個推動英國供應鏈整合的主要角色,我們期望能有更多的英國設備供應鏈廠家依據工程進度加入我們。」該公司更指出最近英國謝菲爾德壓力鍛造機公司(Sheffield Forgemasters)已經加入AP1000的供應鏈當中,該公司係製造冷卻水泵的外殼。

 

    西屋AP1000是英國管制單位考慮的三種反應器設計的其中之ㄧ,中國與美國已經各簽訂四部機組的合約。該公司預期在中國與美國或是其它國家將會興建更多同型的機組。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