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英國:Sellafield完成鈽貯存設施
字級設定: 預設
英國:Sellafield完成鈽貯存設施

  英國Sellafield再處理場最近完成「Sellafield產品與殘餘廢料貯存庫」Sellafield Product and Residues Store, SPRS),提供該廠所產生的鈽核子物質與殘餘廢棄物更安全的貯存空間。

    這座鈽貯存庫由Sellafield Ltd完成,但在2008年後改隸核子管理夥伴公司(Nuclear Management Partners, NMP)所有。這家公司由美國USR、英國AMEC與法國Areva合資創設,接受核能除役署(Nuclear Decommissioning Authority, NDA)委託管理Sellafield廠區,以降低該廠營運風險。

    這座堅固厚實的鋼筋混凝土貯存設施屬於Sellafield廠區除役計畫的一部份。貯存庫長90公尺、寬50公尺、高20公尺,採被動冷卻設計,內部分為4個貯存區域,從20059月開始興建。這座貯存庫主要目的在於收集Sellafirld燃料製造廠除役產生的廢棄物與原先貯存的鈽核子物料,經過重新分類檢整與包裝後再儲存於新貯存庫。Sellafield Ltd表示:SPRS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核子物料貯存設施,如果需要,透過後續擴充計畫它幾乎可以貯存全英所有民用的鈽物料。他強調,這座貯存庫使用年限至少100年,由於英國目前對於鈽採無限期貯存政策,所以Sellafield Ltd現階段計畫將其貯存到2120年之後。

    資深計畫經理Tom Gilroy表示:我們已經完成整座貯存庫的建造工程、各貯存區之間的連絡、也完成所有設備的安裝與功能測試,我們非常高興能將貯存庫移交給營運團隊。

    該公司鈽貯存營運組長Rebecca Weston表示:SPRSSellafield廠鈽管理策略最重要的一環。她強調:SPRS營運團隊非常高興能夠接管這座新貯存設施,能夠使Sellafield廠的鈽物料繼續在安全無虞與嚴密保全環境下貯存。(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18 – 24 May 2010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