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加拿大:興建Port Hope低放處置設施
字級設定: 預設
加拿大:興建Port Hope低放處置設施

  加拿大政府最近宣佈價值2000萬加元(1940萬美元)的安大略省Port Hope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設計與興建標案,由MMM Group Limited與安大略省Thornhill 地區的Conestoga-Rovers and Associates Limited所組成的策略聯盟所獲得。這項標案是加拿大政府負責的《Port Hope地區計畫,Port Hope Area Initiative, PHAI》的子項目,目的就是處置該地區早期產生的低放廢料。

    這項標案由國會議員Rick Norlock代表加拿大公共工程與服務部Public Works and Government Services Canada與加拿大自然資源部(Natural Resources Canada)宣布競標結果。他表示:這是邁向我們計畫清除與安全長期處置早年Port Hope地區所產生低放廢料關鍵性的里程碑。

    這項標案包括低放廢棄物處置場及其支援基礎建設的細部設計、與Port Hope市內多處可能污染區域的整治計畫以及各項設施的興建。設計作業將於隨後展開,並於2011年開始動工興建。Port Hope19331988年間加拿大鐳礦與鈾礦生產重鎮,Port Hope地區計畫,PHAI》是整治當地17處主要礦區與400處小規模礦區與關閉後儲存在鄰近Port Granby的低放射性廢棄物,估計約有120萬立方公尺棄置在各礦區與50萬立方公尺儲存在Port Granby的低放射性廢棄物。這項計畫將在兩地各興建一座長期處理設施以儲存這些廢棄物。

    Port Hope地區計畫,PHAI》分為3階段,第一階段是進行環境影響評估與取得建廠執照,這一部份已經完成。第二階段則是整治各處污染,並興建新的低放地上工程廢棄物處置設施,第三階段則是長期維護與監測這些設施。這項計畫由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tomic Energy Canada Limited, AECL)旗下的聯邦低放射性管理局(Federal Low-Level Radioactive Waste Management Office, LLRWMO)所資助。Port Hope是加拿大核能工業重鎮,市內設有國營Cameco礦業公司的鈾轉化廠(conversion plant),可將二氧化鈾UO2轉化為六氟化鈾UF6,以便於其進行鈾濃縮。(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2 - 8 March 2010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