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州議會反對Vermont Yankee電廠延壽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州議會反對Vermont Yankee電廠延壽

  美國佛蒙特州參議院日前投票反對該州唯一Vermont Yankee核電廠延長營運期限20年申請。

    Vermont Yankee核電廠目前只有1座沸水式機組(BWR),從197211月開始營運,原先營運期限至20123月。業主Entergy 電力公司在2006年元月向核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NRC)申請延壽20年。雖然核准電廠延壽是核管會的權責,但因州議會與業主談判Vermont Yankee核電廠用過燃料乾式貯存時取得延壽核准權,因此Vermont成為全美首例由議會決定電廠是否繼續營運的州。

    日前Vermont州參議院以4票同意、26票反對的比數否決Vermont Yankee廠延壽申請。州議會反對的理由主要基於安全考量,同時也擔心如果該廠繼續營運,Entergy可能會調漲電價。目前該廠供應Vermont2/3的電力需求。

    但是州參議院的否決並非最終決定。州議會可以在201111月大選之後再表決一次以更改這項決定,Entergy也將使盡全力促成翻案。Entergy表示:申請Vermont Yankee廠延壽的努力並未停止,我們仍繼續努力與州議會、政府官員與Vermont民眾協調溝通。Entergy計畫組織分割,把旗下6座核電廠通通併入Enexus Energy Corp,後者將成為全美第一家只有核能電廠的電力公司。

    Vermont Yankee廠在上個月發現地下水監測井中氚濃度因洩露升高事件,導致反對延壽的聲浪增高,更糟糕的是Entergy在現有地下管路可能導致洩漏這件事上誤導州政府官員。

    Entergy告訴Vermont地檢署(Attorney General)經過內部調查,該公司人員絕非有意誤導政府官員,但工作人員的陳述的確造成官員誤解,導致政府反應行動不完整與誤導。該公司已經對5名高級職員及6位經理實施行政懲處,其中包括Vermont Yankee廠副總裁Michael ColombColomb則表示他絕非有意作錯事,但這件事的確不符Vermont Yankee廠與核能工業的期望,也不符合Entergy的價值觀。

    核管會表示已經向Entergy簽發資訊要求書(Demand for information, DFI),再決定是否對Vermont Yankee採取管制措施。核管會主席Gregory Jaczko表示:該會高級官員將盡速抵達電廠判別Entergy最近為延壽所提供的資料是否正確。(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23 February - 1 March 2010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