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法國:EdF增加用過燃料再處理數量
字級設定: 預設
法國:EdF增加用過燃料再處理數量

  法國Areva公司與法國電力公司(Electrici de France, EdF)最近達成一項涵蓋用過核燃料運輸、在處理與再循環的合作協議:從2010年起,法國電力公司(EdF)每年運往Areva公司La Hauge廠再處理的用過燃料數量從850噸重金屬(tHM)增加到1,050噸;同時ArevaMelox廠供應給EdFMOX燃料數量也從每年100噸增加為120噸。

    這項合約將在3月底簽訂,但金額未透露。不過這項合約對於兩家法國核能工業巨頭而言都非常重要:法國電力擁有20座核能電廠、59部機組,Areva則是全球核燃料循環第一大廠。這項合約從2008年底開始談判,法國電力的訂單,對於延續Areva的用過燃料再處理與MOX燃料製造部門有關鍵性作用。兩家公司的長期戰略夥伴關係,才是法國核能工業的原動力。2008年底,兩家公司簽訂一項20082040年用過燃料再循環的長期架構協議,內容顯示,Areva將繼續營運La Hauge再處理廠與Melox燃料製造廠到2040年之後,這段時間內法國電力將按照自身的需求取得相關產能。此外,兩家公司還磋商法國電力掌握Areva Eurodif鈾濃縮廠長期產能配額。

    Areva甫於2009年初獲得法國電力(EdF兩張長期大訂單,包括價值50億歐元的Georges Besse II離心濃縮廠產能與總值數億歐元的Comurhex廠鈾轉化合約。後一項合約幾乎包下了Comurhex20082012年的所有產能,甚至連2008年底才開始興建的Comurhex II廠產能都被填滿。

    兩家公司的長期合作關係從法國電力(EdF)第一部機組商轉時就開始,Areva負責循迴EdF各電廠取回用過燃料,經La Hauge再處理廠回收鈽與鈾後,運往Melox廠製成MOX燃料,再運回EdF各電廠使用。如此不僅延續鈾資源的使用年限,也能減少長壽命的高放射性廢棄物數量,使廢料處置作業比較容易。(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2-8 February 2010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