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尋
首頁 > 新聞集錦 > 核能新聞
美國:猶他將設置低放新處置場
字級設定: 預設
美國:猶他將設置低放新處置場

  美國Cedar Mountain Environmental公司向猶他州政府申請在Tooele County新建一座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這座處置場容量高達1,300萬立方碼(1,000萬立方公尺,相當於5,000萬桶),佔地315英畝(1.27平方公里),用以處置來自核能發電、核能研究與核醫用途等的民用與政府產生的低放廢棄物,種類包括污染的塑膠、紙張、衣物、樹脂與除役拆廠產生的設備等。

    Cedar Mountain Environmental公司董事長Charles Judd出席猶他州輻射管制局(Utah Radiation Control Board)會議時表示,Tooele處置場將成為Energy Solution公司目前Clive場的後繼處置場。

    Clive處置場目前每年處置量高達10立方碼(7.6萬立方公尺,相當於38萬桶),採潛地層開挖設計,分設許多貯存格,內襯防水工程屏蔽,桶裝的低放廢棄物安置在儲存格後,先填入工程障壁再以泥土覆蓋掩埋。    Tooele也規劃為潛地層處置場,但只有一個龐大的儲存區,以便於廢棄物可以快速置入,最後覆土屏蔽厚達120公分。

    Judy提出相當誘人的回饋方案,公司將提供數百萬美元給猶他州立機構信託(Utah State Institutional Trust)回饋給學校與教育團體,再提撥900萬美元給Tooele County每年還繳納1,400萬美元稅款。為說服輻管局官員同意這項計畫,Judy強調Tooele處置場未來不接受耗乏鈾(depleted uranium)或其他國家進口廢料,以免重蹈Energy Solution公司Clive處置場的覆轍。如果該公司可以成功促使州政府與聯邦政府同意Tooele處置場設置,它將成為美國第四座營運中的低放處置場,也是第二座可以接受全國各地廢料的處置場。

    國的低階放射性廢料處置場採跨州區盟制,由數個產生核廢料州形成區盟(Compact),共同分攤區域內低階廢料的處理、處置所需經費與土地。Energy Solution公司在南卡羅來納州設有Barnwell處置場,接受南卡、紐澤西、康乃狄克與華盛頓特區的廢料。US EcologyRichland處置場,則接收來自西北與落磯山區盟(Northwest and Rocky Mountain compact)的廢棄物。今年稍晚,德州Waste Control SpecialistsAndrews County處置場即將開始營運,該場佔地廣達1,300英畝(5.26平方公里),接收來自德州與弗蒙特州及其他聯邦政府的廢棄物。但目前只有Energy Solution公司的Clive接受跨全國廢棄物、甚至國外的廢棄物。(摘譯/修訂自: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9-15 February 2010期)

< 上一則   下一則 >
回上一頁